•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因尾气门或再付43亿美元 已影响保时捷年度收入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1-11 13:59:03

大众因尾气门或再付43亿美元 已影响保时捷年度收入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10日,大众集团表示已与美国监管部门协商柴油车作弊事件的和解协议草案。在协议草案中,大众集团同意支付43亿美元解决柴油车作弊问题,并打算对其违法不当行为认罪。同时,保时捷表示,大众美国柴油车尾气作弊事件已对其2016年财政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柴油车作弊事件之后,大众集团积极重树形象,此次认罪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大众表示,此次额外的处罚,使得作弊事件的成本已远远超出之前设定的182亿欧元(192亿美元)。大众还表示,在未来三年将接受独立监事会成员的监控

路透社早前曾报道,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召开会议,商讨柴油车排放作弊的民事和刑事解决方案。大众表示,大众监理会和管理会将会在1月10日或11日开会通过此草案决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很有可能在1月11日达成解决方案,并认罪。但是,认罪事宜还需要美国法官的通过。

Evercore ISI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此次达成的协议很有可能结束大众在美国的相关法律控诉,这是个好消息。” Evercore ISI指出,“重要的是,大众集团能够最终达成协议,进而继续前行。解决方案没有因政府更迭而搁置,是值得庆幸的。”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美国司法部门与大众达成协议, 司法部门对个人违法行为的调查仍不会停止,更多高管将会面临调查。据悉,大众集团希望在奥巴马离任前与美国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因为政府之间的更迭可能会将最终协议延迟。

在一份财政报告中,大众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作弊事件对2016年的财政业绩有多大影响,称有“很多因素”影响财政业绩。大众2016年度财政报告将于3月14日发布。

但是,在大众集团发布民事和刑事草案协议后,保时捷发布了盈利示警公告,称大众美国民事和刑事处罚严重影响到保时捷2016年财政业绩,并指出其2016年年度净收入可能会低于之前14亿至24亿欧元的预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101583258327000487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