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第一商用车网 侯震 2016-11-04 06:10:00

欧马可叫了这么久,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吗?

“欧”代表欧洲,代表精英、高端,“马克”是英文Mark的音译,英文意为“标准”。就是说,欧马可的字面含义是“欧洲标准”。

10月27日,福田汽车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仪式。同时,这也表明福田汽车对我国高端轻卡市场发展趋势的一种判断。

目前我国物流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加速了传统运输、仓储和互联行业生态的转变,零散型的物流正在向高效率、专业化的物流模式转化。提供专业、智能、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已成为我国物流市场的大势所趋。基于此,福田汽车依托其“超级卡车计划”,推出了这款在互联、智能、高效、环保和品质等方面,实现物流运输系统全面升级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超级卡车将替代现有产品

在谈到推出全新一代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意义时,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说,欧马可的定位是高端中、轻卡品牌,经过十年的发展演变后,推出高品质的欧马可S3,势必会对国内轻卡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更是开启我国高效、智能物流模式的全新实践。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欧马可S3超级卡车首发仪式

“从产品定位来讲,欧马可S3是一款针对城镇物流市场提供的产品解决方案;今年年底,我们还会推出一款欧马可S5中卡产品,是面向城际物流市场的产品解决方案;之后,还会上市一款面对城郊物流市场的产品欧马可S1。”顾德华说,这三款产品可全面覆盖城际、城镇和城郊的全系列物流产品解决方案。

对于S3、S5和S1与欧马可现有产品的关系,顾德华说,S3被定义为全新平台产品,它和欧马可现有产品有很大不同。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

“虽然从外形来看差别不大,但实际上,两代产品的内涵、质量体系和产品性能等方面有很大区别。今后,我们会用全新一代的欧马可S3来替代现有的传统产品,成为欧马可在轻卡市场的主导产品。”

福田汽车对欧马可S3超级轻卡的市场预期,也抱有很高地期望。

“在今年国内市场60万辆的轻卡销量结构中,约10万辆属于高端产品,20万辆属于中端产品,30万辆属于低端产品。从市场定位来看,欧马可S3的目标市场大概有30万辆。欧马可S3系列的目标市场定位是,今年销量做到3万辆;2017年,目标销量4万辆;到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顾德华预计,在今年的高端轻卡品牌销量中,欧马可会取得第一;2017年,欧马可会和第二名拉开差距;2018年,估计会和第二名差距进一步拉大。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

S3符合国际卡车发展趋势 助力用户高效智能运营

作为我国首款在欧洲完成认证测评的高端轻卡品牌,欧马可S3与现有欧马可产品的区别究竟在哪儿?

福田汽车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韩云霄说,从外观设计来看,欧马可S3的颜值和现有欧马可有很大区别,S3前脸设计现代感更强,格栅的设计美观度更高;内饰方面,S3的空间布局较老款有不少改进,人体坐姿与现有产品差别较大。这些是看得见的地方。在看不见的平台模块化方面,S3采用了全新平台的模块化设计,实现了车身、动力、底盘和电器四大模块的276项升级。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内饰

“欧马可S3是通过先进的制造系统支撑,联合康明斯、采埃孚和大陆电子等全球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车联网和发动机效率的提升、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整车轻量化的核心技术打造而成。”韩云霄说,这也是S3能够实现运输效率提升30%、可靠性提升50%、耐久性B10寿命提升60%、NVH降低20%、轻量化提升3%和油耗降低10%的原因。

就目前世界卡车的流行趋势,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 Volmer介绍说,世界主流的卡车企业,首先的关注点是在环保方面,此次首发的欧马可S3同样非常重视环保、注重排放后处理技术;二是关注车身的成本,很多用户对成本比较敏感,欧洲在这方面的趋势,是看重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欧马可S3在这方面也有非常好的保障;三是关注整车的安全性和驾驶感受;四是欧洲用户还关注卡车的互联性,包括卡车与卡车、卡车与车队总部间的互联互通,也是一种趋势所在。

2020年销10万辆 欧马可S3开启“强攻模式”

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内饰

“这些欧洲用户关注的趋势特点,欧马可S3均具备。”据Markus Volmer介绍,欧马可S3系列产品,可满足国五及未来国六排放标准;安全方面,欧马可S3较现有产品在驾驶室、车架和制动等方面更加安全;而且,S3在康明斯ISF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箱的支持下,可靠性和耐久性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成本控制方面,欧马可S3的定价和现有产品相差不大。这主要体现在油耗、维修和保养等多方面;在产品互联性方面,S3体现的也很好。因为,未来物流行业对产品的互联非常看重,包括物流公司如何分配车辆、如何分析驾驶习惯、分析路况等方面都需要依赖互联。”Markus Volmer说,在欧马可S3上,这些趋势特点均得到了具体的体现,全新平台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将全面助力用户高效智能的运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0305383938396037101718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