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沃尔沃任命新高管 配合无人车计划发展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6-09-26 06:06:00

 

沃尔沃 自动驾驶 XC9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日前任命Oedgaerd Andersson为该公司电子、电气以及底盘部门负责人。此次人事变动是为配合沃尔沃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计划。

现年44岁的Andrsson将会接替Thomas Mueller位置。Thomas Muller则被奥迪挖走负责指导奥迪车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数字解决方案研发。

沃尔沃在声明中表示Andersson将于10月1日开始接任工作。加入沃尔沃之前,Andersson在电子公司Ericsson任职近20年,是硅谷和瑞典研发的重要角色。

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

沃尔沃近日和优步公司建立了3亿美元的合作关系,计划在美国推动自动驾驶汽车XC90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上路。沃尔沃表示将利用该计划进一步推动其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同时沃尔沃表示计划于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占其所有销量的10%,2012年至2025年,可累计销售100万台电动车。沃尔沃首款全电动汽车将在2019年完成。

去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503,127辆,同比上涨8%。沃尔沃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提升年销量至80万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25060201216036846636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