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在亚洲加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经营力度

盖世汽车综合 2016-08-29 18:52:18

亚洲目前依然是汽车业头号增长性市场 – 各项数据都很亮眼:全球所有车辆中有50%以上由亚洲汽车厂商生产,而全球所生产的所有车辆中有30%左右来自日本汽车厂商。在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的背景下,日本汽车厂商也将和各大汽车公司一样推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创新开发。国际科技公司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同样也将从亚洲的业务发展中获益。大陆集团早在20年前就已经开始进行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研究 – 如今大陆集团处于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因为大陆集团在辅助驾驶和自动化驾驶领域都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如摄像头、雷达系统、高分辨率激光传感器、电子控制设备以及软件等等。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Karl Haupt对此介绍说:“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是增长最为强劲的业务领域。在环境感知传感器产品的带动下,我们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10亿欧元。到 2020年时,我们的销售额预计将突破20亿欧元大关,这相当于在短短5年时间内实现销售额翻番。这一增长态势很大程度上是由日本汽车厂商推动的 –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及中国汽车厂商的增长潜力巨大。我们期待着到2018年能够实现亚洲汽车厂商的销售额达到约10亿欧元的目标。”

增强日本与印度的开发实力

大陆集团十分重视通过加大生产能力与专业知识的引进和职责管理的转移来增强本地化开发实力。在日本,开发工程师的人数在过去3年中就翻了两番。所有日本汽车厂商的业务也都由日本公司直接负责。今年伊始,丰田汽车公司第二次将“年度技术与开发奖”授予了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以此表彰激光多功能摄像头被纳入丰田公司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 “Toyota Safety Sense C”的贡献。全球有十多款丰田汽车车型上安装了大陆集团的传感器模块。

除日本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也将印度作为在亚洲的一个开发基地。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在印度主要针对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进行软件和算法开发。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Norbert Hammerschmidt对此指出:“亚洲地区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在此地区的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有70%的员工从事开发工作,这凸显了亚洲市场和亚洲汽车厂商的重要性。在最新技术与创新开发中,我们都能充分利用巨大人才库的优势,为全球提供优质的服务。”

提高菲律宾与中国的雷达传感器产能

实现高度本地化是大陆集团发展战略中的一个核心要素所在 – “扎根市场,服务市场”。为满足亚洲汽车厂商对环境感知传感器不断增长之需,短距雷达传感器已经在2015年年底前在菲律宾卡兰巴开始生产。短距雷达传感器能够实现盲区探测、变道辅助和横向交通辅助等功能的实现。驾驶员、法律法规以及客户对更高安全性与舒适度的要求都是非常重要的要素。此外,激光多功能摄像头即将于今年秋季投产。我们的规划是卡兰巴未来的短距雷达传感器产量达到1000多万件,摄像头系统产量达到100万件。

中国汽车数量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保持着同步。车辆安全问题的关注与日俱增,这是中国消费者做出购车决策时所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为顺应这一趋势,促进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在中国的发展,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设立了新的管理职位,并且任命唐海宜(Neil Tang)担任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首任负责人。随着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研发部负责人这一新职位的到岗,将进一步扩大本地化的团队与国际汽车厂商和中国汽车厂商一起执行各项目的实施。此外,长距雷达传感器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投产,目标是年产数百万件传感器,这是另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辅助驾驶与自动化驾驶 – 迈向“零愿景”之道

实现“零事故”的关键就是从辅助驾驶逐步发展到自动化驾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目前已经在防范事故发生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或至少起到了减轻事故后果的作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有助于驾驶员安全而高效地进行各种驾驶操作。当车辆处于自动化驾驶模式时,通过愈加智能的环境感知传感器使车辆的反应速度比驾驶员更迅速,这样完全可以避免出现分心的情况,而且车辆的前瞻性也比驾驶员操作时更强。大陆集团针对全球自动化驾驶开发了各种必要组件和系统,包括欧洲、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 – 大陆集团2014年时获得批准,首次在日本公路上进行自动化驾驶系统试车。大陆集团在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岛纹别市建立了自己的试验中心进行开发和试验。随着近期中国自动化驾驶开发及试验车的建成,大陆集团的全球试车与开发能力得以进一步增强。中国团队主要负责组件与算法开发以及中国国内的自动化驾驶系统与功能的验证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906521852186036681269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