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在华首秀

盖世汽车综合 2016-08-29 18:50:12

作为全球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日前在浙江九龙山举办的2016年中国试乘试驾活动上正式为中国市场带来其首辆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这是大陆集团在自动化驾驶技术研发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体现了其致力于运用创新能力推动自动化驾驶在中国的发展,并积极提升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所作的努力。

“作为汽车行业领先的科技企业,大陆集团密切关注业内最新趋势的发展及应用。我们已将自动化驾驶列为公司核心发展技术之一并以此引领行业变革。”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表示,“为了预见及引领汽车行业的未来,大陆集团正致力于实现清洁空气和低排放量、更高的安全性和道路零事故、互联驾乘、更高的便利性及新型服务等目标。借由这些高效、智能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未来驾乘时代将会提前到来。”

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在华首秀

大陆集团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在华首秀
大陆集团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在华首秀

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的发布体现了大陆集团在自动化驾驶领域已取得稳固进展。目前,大陆集团的自动化驾驶项目已遍及全球,为中国市场研发一辆专属的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其中,中国开发此项目的团队负责组件与算法开发以及中国国内的自动化驾驶系统与功能的验证工作。

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关键在于对驾驶环境的可靠识别和解读,即一个全面的环境模式。该模式可以提供关于交通参与者、基础设施和整体道路情况的相关信息,并能利用车内所有传感器收集的信息为自动化驾驶功能提供环境地图。全面的环境模式的实现需要一个长距雷达传感器、四个短距雷达传感器和一个立体摄像头,这些为自动化驾驶的量产作好了准备。长距雷达用于装在车辆前端,可用距离为 250 米以内。短距雷达置于车辆角落,用于监测视觉盲区及车后情况,在车辆变道时提供帮助。立体摄像头主要用于识别车道标识及交通标志。

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的特色之一是高速公路自主巡航®。在该功能下,汽车将处理所有驾驶任务。与目前实际的巡航控制相比,该开发及展示车可以实现自动的横、纵向控制、弯道内自动车道保持及根据驾驶员需求切换车道等。为避免模式混淆,挡风玻璃底部将亮起一道光带,用于提示驾驶员已可使用自主巡航。汽车随之从驾驶员手中接管驾驶权,在高速公路上巡航并根据交通状况和交通规则调整车速。在驶出高速公路之后,汽车将交回驾驶权,并会提前告知驾驶员。在这些设置下,试验车可在高度自动化驾驶模式下,以最高每小时 130 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驾驶。

将自动化驾驶技术引进中国

高速公路自主巡航®的研发是大陆集团实现第三、四阶段高速公路自动化驾驶的关键。该研发集合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开发人才,包括来自美国奥本山、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德国林道、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罗马尼亚雅西和蒂米什瓦拉、日本横滨以及中国上海等地的开发工程师们。他们将密切合作,长期研发适用于不同地区的驾驶功能。

大陆集团秉承“扎根市场,服务市场”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人才、创新及技术的本地化发展。在中国发布自动化驾驶开发及展示车正是对这一承诺的践行。

为了将自动化驾驶相关知识和技术引进中国市场,大陆集团派遣了一支中国的核心工程师团队至德国法兰克福进行自动化驾驶技术培训。同时,大陆集团中国自动化驾驶研发团队也正与其他相关市场的同事保持密切合作,组成全球研发网络,以确保本地研发的自动化驾驶技术不断升级,满足市场需求,并将在未来的研发中借鉴来自世界各地市场的案例。此外,为了推动整体行业的发展,大陆集团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密切合作,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先进技术及整合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促进各方共赢。

通过系统性解决方案引领自动化驾驶发展

自动化驾驶将为个人驾乘增添便利,并能提高交通安全性、加强交通流量管理并且降低油耗。大陆集团正在努力实现全面自动化驾驶,并积极应对该领域的各项挑战。目前,大陆集团正在着力研究自动化驾驶的六大要素:传感器装置、仪表的互联性、人机对话、系统架构、可靠性与自动化驾驶的接受度。

自动化驾驶技术正在飞速发展,而大陆集团也正在积极推进其研发进程。目前,部分自动化驾驶已经实现;到 2020 年,高度自动化驾驶将在高速公路和类似公路上实现;到 2025 年,在某些路面,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将实现全面自动化驾驶。大陆集团正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一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90650125012603668119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