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协作型机器人或将推动汽车制造业进入“工业 5.0”时代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9-02 10:59:16
核心提示:自从德国政府首次将工业4.0概念推出以来,全球掀起了一阵“4.0”热潮,这也使得传统的造车企业正在酝酿着一场重大革新。而协作型机器人的出现,使得“工业5.0”时代也将到来。

2015年中国乘用车总销量为2459.8万辆,这也使得中国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将“扩产能、促发展”定为战略,大批量采购生产线机械人,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布局工业4.0模式。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上(AMTS 2016),一家名为优傲机器人(Universal Robots)的丹麦公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其协作型机器人的高灵活性与智能化使得“工业5.0”的概念也首次公之于众。为此专门采访到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壁凯先生。

协作型机器人或将推动汽车制造业进入“工业 5.0”时代

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壁凯

据了解,优傲(UR)机器人公司创立于2005年,以轻巧灵活的协作机器人为亮点,此次展出旗下UR 3、UR 5、UR 10产品。

协作型机器人或将推动汽车制造业进入“工业 5.0”时代

UR 3、UR 5、UR 10三款协作型机器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80624362436603666884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