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为什么低配皮卡更受用户欢迎?

中国皮卡网 2016-08-24 06:03:00

受政策的约束和更低价位的微卡的竞争,皮卡在我国的地位比较尴尬。尽管这些年的皮卡越来越上档次,越来越符合潮流,皮卡解禁的活动也逐渐在四大省份展开,可是大多数人对皮卡的态度依旧是“敬而远之”。小编猜测大概是国家对皮卡的限制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真正改变人们的态度并非在旦夕之间。

多年以来,我国皮卡市场以经济型皮卡为主,但是也一直不乏高端皮卡的上市,且几乎每款皮卡均有豪华型甚至超豪华型车型。然而现实中有不小的一个群体对发动机更强、内饰更豪更舒适的皮卡并不感兴趣,相反,一些相对便宜的经济型或低配皮卡才是他们心中的热门车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一批人独爱这类皮卡呢?

小编认为:

首先,大多数人买皮卡主要是为了拉货,除了拉运货物,皮卡充其量就是一摆设,很多人对皮卡内饰的要求并不高。甚至有的人由于工作性质,长期拉货对车身造成的伤害大,耗损大,换车的频率高,感觉用高配豪华的皮卡拉货就有些大材小用了,或者可以说是不值当的。另外,在同车系中,尽管配置相对较低,但同样的造型、空间、甚至动力总成下,低配车型的价格更低,也意味着更具有性价比。这也就符合了广大用户“低成本”购车的购车心理。

皮卡 欢迎

其次,皮卡低配车型会舍弃一些高科技或舒适性的配置,但是其基本配置够用,尽管日常使用起来没有高配车型更舒适、更带感,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例如,随着手机网络的飞速发展,不少APP软件都能够支持卫星导航服务,而且精准度也高,资费也便宜,使用也很方便。在这种情况下,车载“GPS定位服务”由于反应慢、后期更新不便等原因就很少受人们的欢迎了。

皮卡 欢迎

再次,即便当初买的低配车没有高级配置,但是后期车主如果有实际需求的话都可以通过加装来实现。尤其是当下,随着电商的盛行,购买配件的渠道越来越多,对于懂行的人来说,后期加装的配置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皮卡 欢迎

最后,高配车型除了更高的售价外,其后期的保养、维修费用都相应的比低配车型更高。而且随着皮卡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皮卡企业的不断成长,皮卡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造成了高配车相比低配车其市场的保有量较小的情况,因此二手车贬值也就更快。也就是说,高配车型的保值率低。

皮卡 欢迎

当然,小编并非言指高配车型无用。高配车型在彰显企业竞争实力以及消费者的品味时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假以时日,当皮卡高级配置越来越能够体现我们国内的皮卡文化,人们的消费观念和用车理念有所变化,皮卡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时候,或许,高配皮卡的销量将会大有改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23060644644603664313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