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不作不死 大众因测试舞弊遭遇在韩车型停售及巨额赔款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8-08 06:00:00

 

大众 韩国 车型 销售 巨额赔款

盖世汽车讯 大众汽车因“尾气门”丑闻而声名狼藉,还为此向美国用户支付了天价赔偿以应对善后处理事宜。

根据和解条款,最近收到了美国联邦法院的初步批准,大众务必回购或改动46.6万辆2.0 L TDI轿车,但大众在韩国遇到了更大的麻烦。大众在韩国售出的车辆相对较少,也未在当地开设汽车制造厂,但韩国政府却打算严惩大众汽车。

大众 韩国 车型 销售 巨额赔款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大众大部分车型遭停售,理由为大众汽车在排量测试和噪声测试文件中数据造假。韩国对大众采取的禁售令涉及奥迪和宾利两个品牌,对大众而言,在韩国上述两款品牌的重要性远大于大众其他主流品牌。受到波及的车型还包括配置有汽油和柴油动力系统的车型,波及车型甚至追溯到了2007款。

韩国对大众开出了178亿韩元的巨额罚金(约合1610万美元)。由于预计到了韩国政府的禁售决定,大众汽车在7月25日停止了旗下在韩大部分车型的销售活动。公司可能会重新进行测试认证,使其受停售车型的销售活动得以恢复。

韩国环境部部长Hong Dong-gon向路透社透露,这类认证通常需要花费三个月,但对大众而言,可能要耗费更多时间,因为韩国监管机构计划对大众进行全面彻底的质量排查。

据沃兹汽车(Wards Auto)称,大众在仁川韩国国家环境研究院(Environmental Research)的听证会上称,尽管公司在尾气排量和噪声测试结果进行篡改造假,但受波及的车型在尾气排量和噪声方面仍旧符合韩国的相关国家标准。

大众 韩国 车型 销售 巨额赔款

大众将针对韩国禁售令采取法律措施

大众向韩国官网上发了一封致消费者信,大众提到,公司已考虑申请一份“执行禁止令”,抵制韩国政府停售大众车辆。除了韩国政府的禁售制裁,大众还要面临来自消费者的压力,不得不为其测试舞弊行为支付赔偿金。

韩国律师事务所Barun Law受理了针对大众的4,500民事诉讼案,基本上众多原告要求获得比美国TDI车主更多的赔偿金。他们要求全额返还购车价或租车价,在某些个案中,原告们还要求就人身伤害给予赔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7094050405060365198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