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采埃孚推多重探测系统 激光雷达助自动驾驶车更安全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7-08 02:10:00

 

采埃孚推多重探测系统 激光雷达助自动驾驶车更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CEO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7月6日称,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要在高速行驶时保持安全,需要配置包含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多重探测系统。

6月30日,美国国家公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曝光了一起自动驾驶功能致死事故,5月份一名驾驶员使用特斯拉Model S中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在高速上行驶,当一辆白色卡车以与Model S垂直角度穿公路时,由于强烈的日照等因素,驾驶员和Autopilot系统均未发现该卡车,而未做出任何刹车等行为,最后导致驾驶员死亡。

斯特凡•索默在采埃孚整合天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对特斯拉事故的具体细节信息并不了解,所以不对此发表什么评论”。不过,该CEO补充称,依赖视觉信号的摄像头并不能保证自动驾驶汽车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将需要三项核心技术:图像处理摄像技术、短距离雷达和激光雷达技术。”

激光雷达或基于红外线的雷达技术将辅助车辆传感器接收轮廓信息,对比障碍物,而这是普通摄像头无法探测到的,特别在弱光条件下。当前,雷达技术太过昂贵,不适用于量产车中,但是对该项技术的投资将实现规模经济,减少管理层面的成本。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711124212426036306291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