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发力电驱动业务 采埃孚发布在华新战略

盖世汽车 胡莹 2016-05-11 05:50:00

近日,采埃孚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其新近成立的电动技术事业部在中国市场的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成为首选的电驱动供应商。

发力在华电驱动业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采埃孚早在今年年初就宣布成立新的电动技术事业部,并将其所有电驱动解决方案的业务进行了全面的整合。

采埃孚集团亚太区总裁万如意提到,2015年,采埃孚全球销售额达到292亿欧元,亚太区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22%,以中国为主要市场的亚太地区已经成长为采埃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发力电驱动业务 采埃孚

图为:采埃孚集团亚太区总裁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

“目前我们在确定管理层和组建团队,同时也在跟车企探讨合作计划的路线图。这是一个长期的方案,我们必需做好准备来迎接电驱时代。通过整合,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采埃孚电动技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JoergGrotendorst向盖世汽车介绍到。

发力电驱动业务 采埃孚

图为: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电动技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JoergGrotendorst

零部件和功能性的集成实现电驱动之路

JoergGrotendorst表示,采埃孚拥有全面的系统专有知识和丰富的模块化经验,因此,电驱技术对于采埃孚来说不是革命,而是进化。此外,对系统的集成能力也是采埃孚的竞争优势之一,因为鲜有对手能够同时拥有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底盘和制动系统的业务。

采埃孚新的电动技术事业部对所有电驱动解决方案的业务进行了全面的整合,侧重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生产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其产品范围涵盖了从乘用车用混合动力系统到全电动车桥驱动系统的方方面面。而变速器电子控制单元及其相应的控制元件则使其产品系列更趋完善。

深挖中国市场,实现电驱动产品未来国产化

JoergGrotendorst在接受盖世汽车等采访时介绍到:我们与客户以及潜在客户的交流非常顺利。电动化产品已经开始在德国投产,同时厂区设施和产能还在进一步扩张。目前,采埃孚电动技术事业部已在中国成立了销售和开发团队,生产基地的选址也在进行中,未来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本地化客户。就中国市场而言,我们计划于2018年底或2019年左右在中国实现国产化。

双剑合璧:收购天合之后的新技术融合

自2015年5月15日完成并购交易后,天合(TRW)作为采埃孚(ZF)第五大事业部——主动与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贡献了89亿欧元的销售额,双方在新技术领域实现了越来越多的融合。

在谈到未来双方其他技术领域的整合计划时,JoergGrotendorst提到:收购天合对于我们来说是强有力的互补,在形成更全面的产品技术组合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涵盖了传动系统、底盘技术、安全技术以及电子系统,未来将会推出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技术;其次此次收购我们也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致力于发挥每一个员工真正的价值。”

总结:目前采埃孚的电驱动产品包括电机、混动变速器、变速器控制单元和全电动装置。在完成对天合的收购后,采埃孚在电驱动领域可有效整合天合方面的技术为电动技术事业部所用,将显著增强采埃孚的技术研发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同时对推动电驱动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1006205020506035928368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