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和谐富腾四处高调挖人 进军电动无人驾驶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5-05 01:30:00
和谐富腾 挖人 电动无人驾驶
和谐富腾 挖人 电动无人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和谐富腾公司接连从谷歌和戴姆勒等公司挖取自动驾驶领域的专业人才,研发相关技术,进军电动无人驾驶。这是中国公司在竞相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道路上的最新高调挖角行动。

随着汽车越来越注重、依赖数字技术,科技公司不断进军自动驾驶汽车,扩充投资,抢占汽车行业的市场。阿里巴巴集团和百度公司已经投资成立了汽车合资企业。另外,中国放宽对非主流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车的限制,这鼓励了更多的进入者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如乐视超级汽车在近日闭幕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

和谐富腾公司是由腾讯、富士康以及和谐汽车联合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互联网 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则是该公司的一个创新平台,负责研发电动无人驾驶技术。其首席运营官戴雷(Dr. Daniel Kirchert)称上述创新平台的名字为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

据知情人士透露,Future Mobility已经聘请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自动驾驶项目首席设计师沃尔法姆·卢克纳(Wolfram Luchner),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北美自动驾驶研发总监卢卡·德尔格罗西(Luca Delgrossi)。路透社已经联系到了戴雷,后者证实了以上任命。

据路透社、彭博社以及中国日报报道,戴雷还证实了和谐富腾从特斯拉汽车公司和宝马集团聘请其他专业人才,其中包括曾任职宝马集团新一代电动超级跑车i8项目总监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加盟并担任该企业首席执行官。而戴雷本人此前则是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上周加盟和谐富腾。

戴雷称,和谐富腾旨在生产出销往中国本土市场、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的豪华汽车。不过,该首席运营官拒绝透露何时开始投产。

戴雷指出:“目前,汽车行业共有三个爆点:电力传动系统、联网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由于面对汽车行业的变化时,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更难以调整自身,适应这些变化,相比之下Future Mobility能够更快适应,紧随市场的需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040630413041603589576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