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峰会现场实录

盖世汽车 2016-05-10 05:50:00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图为:中国·三源色,创业合伙人、集团副总裁 林飞

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是个大题目,以点带面,在此我将给大家分享一些我个人的理解。我的演讲会从三个方面展开,智能互联汽车现状和前景、汽车消费趋势的变化,以及体验式的汽车生活。

互联网 时代,智能互联汽车岂是纸上谈兵

“互联网的发展“一直是个老调重弹的话题,但如果要说智能互联汽车,我们就必须弹弹这个老调。在“互联网 "之前,前辈李书福对汽车做过一个诙谐的比喻,“汽车就是一个沙发下面加了四个轮子而已”。光阴荏苒,现在汽车发展的趋势怎样?未来又会是什么样?

为此,我们特地找来目前部分整车厂商创新的案例,奥迪的矩阵式LED大灯、丰田的地图自动绘制系统、沃尔沃的Pilot Assist跟车系统、以及宝马的远程代客停车技术,一再证明了现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水平及革新速度。

除此之外,再看根据德国汽车研究所的数据,这是《2009-2015年间的整车商累计智能互联汽车创新事件》。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发现:随着智能互联汽车技术大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整车商开始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的创新和开发,智能互联汽车领域内的技术创新也随之迅猛发展,并将重心放在了汽车安全性和娱乐体验的创新研发上。

互联网浪潮之下,有人被大浪推着走,也有人成了“弄潮儿”。但能获得“互联网 ”点赞的,只有智能网联汽车七大核心技术功能:自动驾驶、安全性、娱乐功能、身心健康、车辆管理、移动性管理、家庭一体化,这也是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80/90后主场,三源色智解人车互动新命题

近年来,汽车消费年龄层次在逐年下移,数据资料显示,预计到2016年国内汽车市场购车的群体中,80、90后消费者的比例将会达到60%,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

姑且不论高下,但这几个消费群的心理诉求必定是互有差别的。 70后认为,“什么样的车反映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享受驾控带来的感觉,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汽车就是我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相比之下,90后“更喜欢设计独特,智能化有个性的汽车,汽车必须具备私密性,技术越新,就觉得车越好,车子是体验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

从60/70后的代步工具到80/90后的体验工具,汽车消费态度也随着该群体的特征而从传统化走向了年轻化,体验式的汽车生活,人车互动一跃而上,成为年轻消费群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平台 ”之上,未来的体验式汽车生活正在走来

生活中的真实数据表明,过去人们用车,日常通勤占了66.6%,而现在休闲体验竟占了85.9%,用车场景日益趋向休闲和体验。汽车生活习惯在大规模持续状态下演变成汽车体验文化生活。

值此良机,三源色创客平台应运而生,平台整合我们在全国各地车友会的2160多万会员资源,与各大汽车厂商、经销商达成深度合作,汽车改装、汽车美容、汽车酒店、房车营地、卡丁车、汽车电影等等模块让消费者的汽车体验生活,从想象走到现实生活。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2004年三源色成立,深耕汽车行业12年,从一块基地发展到全国37个城市、55个试驾基地。截至目前,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长。消费者想要的很多,三源色给的只会更多。因此我们不仅仅是打造一个体验平台,而是导入“平台 ”的概念,打造体验汽车生活、选车、试驾、买车、后市场一站式解决中心。我们计划3年内完成100个城市试驾基地的布局,5年内覆盖全国1000个县级以上城市,并与汽车行业网络巨头强强合作,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捆绑,为汽车生态链提供一个完整的、专业的体验平台,专注实现人、车、生活的完美链接。这就是我们蓄谋已久的三源色特色的“城市包围农村”道路,江湖人称 “百市千县”计划。这就是今天分享的大致内容,谢谢大家!

中国·三源色林飞:未来体验式汽车生活

黄晨东:您给我们分享的体验式汽车生活平台,市场竞争力在哪里?

林飞:众所周知,过去大家做试驾活动一般都选择在体育馆、会展中心或者大型停车场,但这里面存在三个问题。

第一,不能保证安全性,无法实现全封闭,记得前几年有一款汽车在贵阳做试乘试驾,百米加速时,小路突然冲出摩托车,摩托车上一个大人两个小孩,现场加速车辆没刹住车大人孩子全都撞飞了。这样的突发事件会给品牌带来很大的损伤,品牌影响无法估计;

第二,场地档期很难保证。打个比方,比如某品牌活动签订了北京某个会展停车场,但是突然遇到政府会议征用场地,即使此前已经签定了合同,但是场地都进不来就更别论举办试驾活动了;

第三,活动出现突发状况后,风险无法转嫁,企业无法兜底。

这些企业解决不了的难题,恰恰是我们的专长。首先,三源色场地是全封闭式, 360度监控,安全问题皆有保障。其次,三源色每个试驾基地都投保了1000万公众险;第三,专业独立经营权,活动不用报批,政府不会干扰,再加上已经形成的规模效应,客户只需做一件事情,坐等收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4/2610561356136035847035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