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加州允许未修复柴油车上路?大众车辆处理或涉“两难”

盖世汽车 王牧平 2016-03-11 02:18:00

 

加州允许未修复柴油车上路?大众车辆处理或涉“两难”

加州允许未修复柴油车上路?大众车辆处理或涉“两难”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空气监管员在8日的一次立法听证会上表示,或允许大众“尾气门”中未完全修复的柴油车继续上路行驶。

据悉,加州存在超过8.2万辆安装了“作弊软件”的大众柴油车,这些车辆实际上路氮氧化物排放量超出美国联邦规定的40倍。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执法部门负责人Todd Sax表示,“我们的目标在于尽快使所有车辆完成修复并且达到合格的标准,然而,这是不太可能的。”

Todd Sax并不相信存在所谓的维修解决方案,使涉事车辆既符合法定排放标准,又能达到实际上路排放要求,“我们需要拿出解决这些车辆问题的最佳方案,其中一项选择或为保留部分未完全修复车辆”。这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可以使其免于支付回购车辆所需的庞大费用。

Todd Sax透露,如果加州通过了这一方案,那么大众需要支付相应费用来弥补允许污染车辆继续上路所带来的损害,然而他强调,目前州政府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并且仍在与大众集团进行讨论之中。Todd Sax还表示希望大众愿意以此作为解决方案,如在协商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加州或将提起上诉。大众方面则拒绝参加本周二的听证会。

州参议员贝尔(Jim Beall)表示,允许大众未完全修复车辆继续在加州道路上行驶或涉及“道德两难”问题。其担心大众从加州车主手中回购车辆后或重新卖到管制力度不足的其他市场;另外,因为“尾气门”丑闻使得加州大众汽车消费者手中的柴油车大大贬值,而政府的财政补贴仍遥遥无期,贝尔因此就“允许未修复柴油车继续上路对加州的大众柴油车车主是否公平”提出质疑。其指出,“在没有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之前,加州都将面临这一道德两难问题。如果这一问题继续拖延,无论对于加州还是大众来说都很不利,因为问题拖延的越久,消费者承受的损失越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3/1006183018306035583578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