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6CES】福特将与亚马逊、大疆等展开合作

车云网 2016-01-06 18:42:43

CES之前,业内就传出谷歌要与福特合作的消息,双方虽然都并未确认此消息,但是据透露人表示,在CES上,福特将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并公布具体内容。

然而,作为CES第一天最早的发布会之一,福特CEO Mark Fields完全没有提到跟谷歌有关的内容,反倒是亚马逊、大疆和Velodyne出尽了风头。

在这次CES上,福特介绍了两位新的小伙伴:亚马逊与大疆无人机。与两者的合作分属于两个方面:用户体验、数据与分析。

与亚马逊的合 作是基于亚马逊的一款名为echo的产品,再配上智能助手Alexa(相当于Siri)。这个合作将是双向的,echo本身可以对语音命令进行识别,提供 一部分与音乐等相关的娱乐功能,也可以成为智能家居控制器,与电视、电灯、车门等联动,根据命令实现不同的控制命令。

福特与亚马逊合作之 后,echo的控制范围就多了车辆。在发布会现场,亚马逊负责echo与Alexa的副总裁Greg Hart演示了两种控制:远程控制车辆启停,以及读取车辆的数据,比如行驶里程和剩余油量能够支持的行驶里程等。可以想见的是,基本现在手机App能够做 到的事情,用echo来完成都不在话下。至于更多的,就看福特与亚马逊的合作深入到什么程度了。

在去年的CES Asia上,福特也进行了智能家居的演示。能看出的是,福特一直在努力让汽车与生活有更多交集。

2016CES 福特 亚马逊 大疆

Δ福特汽车与大疆无人机

与 大疆无人机的合作属于数据与分析范畴,让车辆能够与无人机进行通讯。未来,将能通过Sync 3对无人机进行控制,控制其起飞与收回等。无人机飞出之后,数据能够及时回传到驾驶员处。最典型的应用案例就是借用无人机对发生自然或人为灾难的地方进行 搜寻工作,以便展开救援。

顺便一提Fields整场发布会提到最少的内容,就是关于移动出行领域。或许是因为此前发布了太多相关的内 容,Fields这次并没有提到自行车,而是提到在与Techstars合作,对汽车领域的初创企业提供资金和训练支持。既然将其归属到移动出行领域,所 以这些初创企业会主要集中在这一领域。目前,福特已经为12家创业公司提供了相关支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060642434243603526731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