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6CES】大陆展示创新型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

盖世汽车 2016-01-05 14:35:04

大陆集团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实现了实时交通状况动态数据的数字输入。在2016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展出了创新型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演示车,该车辆能够帮助驾驶员节省更多的燃料。该概念车装载了大陆集团48伏环保驾乘系统。与配备12伏启停功能的1.2 升 TSI 发动机的高尔夫 VI基本款相比,装载环保驾乘(Eco Drive)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能够节省21%的燃料。而cEM可以在无需触及车辆结构的情况下将燃料效率额外提升3%-4%。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技术与创新负责人Dr. Oliver Maiwald表示:“在内燃机关闭且与传动系统断开期间,我们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延长混合动力的滑行和制动能量回收阶段。通过分析实时交通现状的云数据,cEM会向驾驶员建议适合松开油门踏板的时间。在车辆接近即将转为红灯的交通灯时,cEM也会进行提醒。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车辆就会自动激活并应用“熄火滑行”和“制动能回收”间的最优组合。”

根据车辆动态电子地平线 获取的云数据,cEM车辆能够“感知”前方道路和实时交通状况,并利用该信息向驾驶员提出建议。比如cEM的交通灯助手(Traffic Light Assist)功能能够在驾驶员的视线无法触及的范围内感知到下一个交通灯何时转为红灯。加速油门力反馈踏板(Accelerator Force Feedback Pedal,AFFP)的有形信号加上仪表组显示的视觉信息会同时建议驾驶员放慢速度。而驾驶员需要操作的仅是让自己的脚松开油门。cEM可以确保车辆以最低限度的车轮制动到达停止线。

内燃机:现在您需要它 – 现在您不需要它

混合动力汽车可谓是两全其美:内燃机为它们带来了最适行驶里程。电气化大大提升了混合动力的燃料效率。该优势主要发挥作用在于发动机关闭阶段。个人出行和道路地形各有差异,在整个驾驶期间多达25%的时间内可能不需要内燃机提供推进力。发动机关闭时,车辆的动能依然可用于转化为电能,或者用于惯性滑行,或者两种策略同时使用达到平衡组合。

联网能量管理系统与动态云数据共同作用,可以发挥出这两种操作策略的全部潜能。比如cEM会向驾驶员提出最具效率的驾驶策略,建议他们何时松开油门踏板,让车辆利用滑行和制动能回收在红灯前缓缓停止。 cEM能够结合利用动态云数据和地图数据与车载远程雷达信息来达到该目的。

Maiwald表示:“通常来说,当你靠近红灯时已经有许多车辆在等待了。这时雷达就会检测到这些车辆,cEM会感知到你的停止线实际上比红灯的停止线要近。那么为了获得最大的能量回收,智能交通灯助手(Traffic Light Assistant)就会提早激活惯性滑行和能量回收,这样您就能回收到更多的能量,并节省更多的燃料。”

不需要“极速快感时…”

即将展出的cEM另一项新功能名为智能减速助手(Intelligent Deceleration Assistant)。该助手能在众多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指导,提醒他们何时车辆的瞬时速度最终需要降低。Maiwald解释道:“当你接近限速区时,cEM会及时提醒你松开油门。如此您的车辆便会自动适应即将到来的限速区的速度要求。另外我们还力求避免使用车轮制动器,因为这样会浪费能量。当然驾驶员可以随时选择忽略cEM建议。在该等情况下发动机关闭战略则不会被激活。”

另一方面,如果驾驶员遵照cEM指示行事,那么驾驶过程将会无比的顺畅,通常这是专业司机需要接受培训才能达到的效果,与此同时燃料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0502350435460352538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