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动态eHorizon(电子地平线)技术

盖世汽车 2015-12-31 08:50:33
核心提示:作为电子行业前沿科技的盛会,2016CES展即将拉开帷幕。对于汽车电子来说,智能互联大潮下,技术更迭速度加快,而CES展就是最大的秀场和竞技场,同时也代表着未来技术发展之风向标。针对这一盛事,盖世汽车将展会期间最新前沿技术进行梳理汇总,供行业参考!

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工具是未来道路交通发展之关键,大陆集团作为一家国际性科技公司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才倾力投入到eHorizon技术的开发当中。

大陆 电子地平线  2016CES展

从2012年起,大陆集团已在商用车市场上证明静态eHorizon技术能够实现显著的节油效果(平均幅度约3%),静态型eHorizon技术所用的是车载静态地图中的特定数据。大陆集团在此成功技术的基础上又将eHorizon技术的发展向前推进了一步,通过应用云智能和群体智能技术,使动态eHorizon 后台的数字地图信息时刻保持更新和准确。大陆集团由此将限速变量、交通灯、建筑物或道路障碍物等各种动态数据和车道专用数据都纳入其涵盖范围,供车载电子系统直接使用,或供驾驶员了解相关信息。

eHorizon技术利用联网能量管理系统使48伏环保驾乘效率得以提升  

装有静态eHorizon轻度混合的48伏环保驾乘已经证实能够增强节油效果,其后,大陆集团又将传动系统与动态eHorizon后端直接相连,利用有效的交通流数据和其它路况数据提升节能管理水平。

据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技术与创新负责人Oliver Maiwald博士介绍:“我们的48伏系统与云端连通后发挥出了巨大的节能效果。以分段交通信号或限速变量等动态数据为基础,我们能通过预测车辆前方情况而调整节能管理功能,通过熄火滑行和再生制动的优化组合使驾驶规划更高效。总体而言,联网能量管理系统可使耗油率再降低3-4%。

动态eHorizon技术使交通工具能够看到弯道后情况 避免事故发生  

驾驶时保持预判也就意味着安全驾驶,这也是任何一位驾驶员在驾校必学的一项内容。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譬如在下一弯道后所发生的事故仅凭人的肉眼或车辆传感器是不能及时发现的。驾驶员可通过大陆集团的动态eHorizon技术去体验我们是如何应用其它车辆所收集的信息,让驾驶员能够看到弯道后的情况,并在驾驶员自己无法判明情况之前就提醒驾驶员。

大陆集团的盲点弯道警示样车应用云技术和集群智能获得实时数据,通过早期警示和更好地了解前方路况,来提高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如果某车或障碍物对驾驶员形成潜在风险,在驾驶员或环境传感器尚未发现问题之前就会提早发出可视化警示,从而让驾驶员即便在遇到所谓盲点弯道和山路时也能有充裕的时间掌握情况,保证顺畅的驾驶体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3108503350336035231077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