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11月MPV:同比增速放缓 五菱延揽前两位

中国经济网 谢源 2015-12-18 07:44:16

11月,中国汽车市场突破常规,以产销双破250万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MPV细分车型受益于国家相关政策的 影响,其11月的产销量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11月,MPV产销22.01万辆和21.84万辆,环比增长14.81%和13.24%,同比增长 1.96%和8.79%。MPV前11月累计产销量为187.65万辆和183.41万辆,同比增长7.01%和7.90%。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安汽车、金杯汽车、北汽银翔、北 汽股份、东风本田、上汽通用、江淮股份和奇瑞汽车。与上月相比,北汽股份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金杯汽车、北汽银翔和东风汽车增速更为明 显。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9.96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39%。

11月 MPV 增速放缓 五菱

市场格局微调 排名前十均呈增长

11月MPV细分车型产销在10月的基础上有了局部的调整,排名前10位的车型销量均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全 线飘红。上月排在前10位的车型在本月均未跌落排行榜。其中,五菱宏光依旧以较大优势位列第一。宝骏730以2.50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菱智以1.96 万辆排名第三。11月20日,东风风行旗下2016款菱智正式上市。凭借新款车型的优势,菱智得以实现大幅增长。未来,菱智的表现是否延续11月的迅猛增 长,值得进一步观察。

此外,威旺M20、小康风光和欧诺以小幅增长分别位于4-6位。“第二梯队”的竞争更为激烈。金杯750以较大增长排名第7。而GL8则经过1个月的缓冲期,以约1200辆的销量增长居于金杯750之后。而杰德与瑞风以微弱的增长分别位于最后两位。

“二孩”政策对MPV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

今年10月底,国家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消息一出,各大MPV生产企业纷纷看到了市场兴旺的迹象。但在冷静地思考下,“二孩”政策的放开对MPV市场的影响善待观察。

11月 MPV 增速放缓 五菱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向记者表示:“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点主要还是SUV和MPV车型。对于SUV与 MPV车型,我国拥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市场基础。至于‘二孩?政策是否促进MPV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现在还不能做出定论。”单从车型上来讲,轿车与SUV 车型可以满足一家4口的使用需求,董扬认为,在考虑到父母双亲一同出行的情况下,MPV将会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MPV细分车型的市场格局一直处于稳定的状态之下。而在新政策的加持之下,MPV市场或许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可以预计的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好转,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将随之加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180744164416603514161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