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9月乘用车止跌转增 前十企业半数下跌

9月销量止跌转增

今年9月车市销量呈现正增长喜人态势,结束了自6月份以来的持续三个月下跌颓势。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乘用车市场今年9月销量实现1,698,424辆,与去年同期的1,600,946辆相比,增长了6.1%。下面主要对市场前十企业销量进行分析。

今年9月份,国内乘用车前十企业(指狭义乘用车市场,不包括微客)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神龙汽车、长城汽车。其中,半数车企销量出现下跌。

前十 半数下跌 上汽通用 上海大众

前十 半数下跌 上汽通用 上海大众

上汽通用夺魁 上海大众实现增长

今年9月份销量前三甲企业分别是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其中排名榜首的上汽通用9月份销量实现159,236辆,同比下跌1.4%;今年前9个月其累计销量为1,170,286辆,同比下跌5.3%。

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别位居榜单第二位和第三位,其中一汽大众9月份销量出现小幅度下跌,较去年同期150,120辆下跌2.6%至146,263辆。上海大众9月份销量实现145,273辆,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增长0.2%)。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虽然单月销量不及上汽通用,但是两家企业1-9月累计销量分别为1,182,141辆和1,309,760辆,均超过上汽通用,其中上海大众今年以来累计销量一直稳居第一位,如无意外“2015年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将被上海大众夺得。

其他销量下跌的企业还有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和神龙汽车,其中排名第五位的北京现代9月份销量实现90,108辆,同比下跌5.4%;位居第八位的长安福特9月份销量为64,815辆,同比下跌6.6%;前十企业中跌幅最为明显的神龙汽车9月份销量实现58,642辆,同比下跌7.0%。

自主品牌增长强劲

入围前十企业的两家自主企业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销量均实现正增长,两家企业9月份销量分别为77,954辆和58,642辆,同比分别增长12.7%和8.7%;1-9月份两家企业累计销量增长幅度均达两位数,其中排名第七位的长安汽车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实现707,695辆,同比增长35.3%。长安汽车自去年夺得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前9个月一直稳居自主乘用车销量排行榜首位,长安汽车凭借合理的市场布局在轿车与SUV市场凭借均获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位居第十位的长城汽车1-9月累计销量为514,938辆,同比增长23.5%,长城汽车在SUV界的地位稳如泰山,旗下哈弗H6长期稳居SUV市场销量排行榜首位。

上汽通用五菱虽然是合资企业,但其销售车型均为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持续较好表现,9月份销售10.38万辆,年内第三次销量超十万辆,同时,其21.3%的同比增幅在前十企业中表现最好。

除此以外,销量增长强劲的还有东风日产,其9月份销量同比攀升18.1%,由去年的7.29万辆增至8.61万辆,排名第六位。

前三季度累计来看,前十企业排名格局稳定,与前8月保持一致,仍依次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长安汽车、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城汽车和神龙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企业中多数销量下跌,包括了前三强企业,而自主品牌企业销量增长强劲,均有20%以上的增长。

 
(编辑:赵小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1306393539356034687615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