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佛吉亚上半年营收提升13% 北美/中国助涨

盖世汽车网 阮建 2015-07-28 03:36:00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得益于欧洲及北美车市增长推动,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佛吉亚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该公司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93.28亿欧元提升至105.07亿欧元,同比增幅为12.6%;营业利润则达到4.2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3.02亿欧元劲增40.4%;净利润几乎翻了一番,同比激增96.3%至1.57亿欧元。

上半年各业务部门中,佛吉亚汽车座椅(Automotive Seating)部门营收为31.03亿欧元,同比攀升18.0%;排气控制技术(Emission Control Technologies)部门营收同比提升13.9%至37.93亿欧元;内饰系统(Interior Systems)部门增长7.0%至25.35亿美元;汽车外饰(Automotive Exteriors)则同比上涨7.5%至10.77亿欧元。

从各区域来看,上半年欧洲(包括俄罗斯)地区为佛吉亚的营收贡献份额最大,同比增长9.3%至57.68亿欧元;北美营收同比骤增25.9%至27.95亿欧元;南美则同比下滑8.9%至3.02亿欧元;亚洲同比上涨9.2%至15.15亿欧元,其中在华营收同比劲增64.5%至12.67亿欧元,在亚洲市场的营收中占比高达83.6%。

佛吉亚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曾将今年欧洲轻型车产量预测提升为3%至5%,此前为2%至4%。不过南美的产量在去年遭遇16%之后,今年预计将进一步下滑7%。此外,佛吉亚还计划到2016年将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提升至4.5%-5.0%,为实现这一目标,其正在积极拓展亚洲及北美市场业务,减少对欧洲本土市场的依赖。

上周,知情人士透露称,佛吉亚计划抛售其保险杠/减震器业务,释放资金和资源,助力在中国市场扩张。该人士指出,佛吉亚正在同花旗银行合作,为保险杠/减震器业务寻求剥离方案。该公司已经同多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对话,以找到潜在买家。不过佛吉亚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仍有可能放弃交易,或坚持找到给出适合报价的买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7/270538573857603418328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