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麦格纳19亿美元收购格特拉克 欲称雄传动系统领域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7-17 05:33:00
 

盖世汽车讯 2015年7月16日,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和德国格特拉克(Getrag)签订协议,前者将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麦格纳将格特拉克收入囊中

麦格纳在声明中表示,将出资大约17.5亿欧元(19亿美元),收购格特拉克100%股权。根据评估,包含7亿欧元债务和退休金负债在内,格特拉克公司的市值大约为24.5亿欧元。最终交易价格将取决于运营资本、其他收购价格调整惯例等。

在进度上,麦格纳和格特拉克预计2015年年底之前完成交易,一系列状况将决定实际时间节点,包括获取所有的必需法律批准。

未来更多交易细节有待两家公司公布。

有知情人士披露,格特拉克的品牌和工厂布局将得以保留,而不会有任何裁员,不过预计双方将通过联合采购等方式实现共同效应,削减运营成本。

而格特拉克CEO Mihir Kotecha表示,双方实际上展开谈判已经有8、9年时间,2012年格特拉克评估了如何推进筹资计划之后,谈判密度进一步加大。

麦格纳是目前北美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4年营收和利润规模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博世而超过大陆、电装。其竞争对手采埃孚去年收购了天合,如果完成合并将同麦格纳争夺亚军头衔。

强化传动业务

麦格纳在传动系统领域已经积累了较强的力量,而格特拉克则是最大的独立传动制造商之一,能够进一步强化麦格纳的传动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麦格纳在变速箱等传动技术方面业已成为主流供应商,而格特拉克可以让麦格纳的传动产品阵容更加全面。麦格纳方面也表示,格特拉克是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领军角色之一。

2014年,麦格纳动力总成业务实现销售额50亿美元,大约占据整个公司年营业收入的14%。如果能够完成吸收格特拉克,则将进一步大幅上涨。2013年格特拉克营收为36亿美元,在全球设有23座工厂,员工总数13,500人。

去年11月份,Mihir Kotecha曾预计,到2019年该公司营收将达到50亿欧元,中国有可能成为其第一大市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7/160549004906034116074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