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德莎:应用研发更契合不断革新的汽车发展趋势

——访德莎胶带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销售及市场总监 王正

盖世汽车网 陆佳丽 2015-06-03 09:29:19

作为全球最大的胶带制造商之一,德莎胶带自十九世纪三十年代便开始进入了汽车行业,迄今为止,德莎胶带的产品已基本覆盖所有主机厂。在本次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德莎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胶粘解决方案供应商首次亮相,借着这次机会,盖世与德莎胶带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销售及市场总监王正就其在汽车行业的创新与升级胶粘解决方案、主要优势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探讨,以下是访谈实录:

盖世汽车网:贵公司的胶带产品已在汽车行业被广泛地采用,能否介绍一下德莎去年在中国车市的市场表现情况?主要增长点在何处?

王正:德莎进入中国是在1995年,到目前为止,产品已基本覆盖了国内所有主机厂,零部件厂商的合作发展大约有400多家。去年,在中国市场,我们的汽车业务依旧稳步增长。在过去五年中,德莎的成绩十分抢眼,平均增长率都远远高于市场的增长率。我们预期在未来五年中也将维持这个增长比例。

德莎在汽车领域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两块:第一是跟随着车市每年7%-8%的增长。第二则来自于汽车行业不断涌出的新技术与新材料所带来的需求:中国市场对于低VOC的汽车内饰件需求、各种新材料在车身、电器以及内外饰上的应用、复合材料在车身结构件上的应用、车身的减震降噪新材料的应用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增长点,而这也是我们主要把应用研发放在中国的主要原因。

盖世汽车网:今年是德莎第一次亮相上海车展,本次车展的主题是“创新▪升级”,这与贵司的产品与理念在哪些方面是契合的?

王正:首先,是胶带产品本身的创新。胶带可通过替代机械固定,应用到胶水以及螺栓螺母以前应用的领域。并且通过工艺上的改变,胶带产品可以实现胶水的粘接强度,其装配效率也更高。

其次,是德莎产品的创新与升级。比如德莎的堵孔贴片系列产品,除了基本的堵孔作用,还加入了减震降噪、隔热以及不透水等功能性应用。

另外,我们将通过对于一些如内饰粘接,外饰永久固定等产品的升级来拓展其应用范围,使其能够固定更多种类的材料。

盖世汽车网:德莎在苏州设有研发中心,如上所说的功能性需求研发是在苏州完成吗?

王正:苏州研发中心是德莎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胶带测试和研发设备。为了加快研发的周期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德莎会协同全球资源共同完成产品和应用的研发,包括德国和苏州的研发中心。

盖世汽车网:目前德莎在国内的国产化程度如何?德莎如何面对成本这一课题?

王正:德莎目前的国产化进程正在不断很高,主要针对在中国市场具有较大需求量的部分胶带产品,通过国产化来缩短我们的供应链。

除了产品本身的成本,德莎还可帮助客户减少工艺操作步骤、减少了设计复杂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其客户的整体生产成本。

盖世汽车网:相较拜耳、巴斯夫等化工巨头的粘接解决方案,德莎通过胶带这种方式的优势体现在何处?

王正: 相比胶水等粘接方式,胶带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其易操作性。因为,胶水的应用过程需要经过表面处理、涂胶、固化等一系列流程,而胶带则只需粘接、按压即可固定。因此对于汽车这需要高效率生产的行业而言,胶带可加快生产节拍,提高生产效率。

另外,胶带相比胶水在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性能更为优秀。胶水在操作过程中会挥发出大量的溶剂等有害物质,危害工人的健康。而胶带的应用则可有效的避免这个问题。

而且胶带还可加入大量的功能性需求,比如导电、遮光、减震、传热等等,这些应用主要是通过加入不同的基材和改变胶水配比来实现。因此,胶带可以通过粘接技术让汽车工业、电子工业最快地分享到新材料所带来的科技进步。我们提供的不仅是粘接解决方案,而是通过粘接可以让行业内更快地应用到层出不穷的新材料,如碳纤维、OLED材料等等。

盖世汽车网: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不断涌出的新材料新技术的挑战,德莎有何规划?

王正:未来德莎将持续加大应用研发满足汽车行业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需求。不仅着重产品本身成本优势的提高,更加强调为客户创造整体应用成本优势。面对汽车市场的快速变化,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应用研发来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满足各种新的需求并迎接新的挑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6/0309292029206033754326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