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佛吉亚推出可监控司机身体指标的座椅

盖世汽车综合 2015-04-20 18:56:47

近日,佛吉亚发布了全球首款为旅客健康护航的汽车座椅系统,该座椅不仅能够感知旅客的身体或者心理状态,而且可以在需要时启动应对措施,帮助他们恢复到健康的驾乘状态。

这一汽车座椅领域的重大进步成果Active WellnessTM 座椅将在本周举行的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展位位于五号展馆二楼5BH201展台)通过演示设备正式亮相。该座椅采用独一无二的传感系统来监测驾驶员和/或乘客的心跳和呼吸节奏。通过一种特殊的按摩模式及座椅通风系统提供新鲜气流,让疲倦的乘客精神焕发或帮助处于紧张状态的驾驶员放松下来。

“Active Wellness座椅作为业内第一个‘封闭循环’的座椅系统,不仅能够感知乘员的困倦或紧张状态,并能够采取相应措施加以缓解。”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首席技术官Philippe Aumont说,“其首创的生物传感技术不会影响到座椅的舒适度和视觉设计。同时它也是第一个能够管理驾驶环境中固有的的噪音和震动,而且可以向机械、热能、气动及电脑控制系统提供准确反馈,从而帮助驾驶员和乘客恢复身心健康的状态的座椅系统。”

该款业内首创的Active Wellness座椅,是佛吉亚携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一家业内领先的医疗设备公司历经5年开发而成。为探索出一种帮助乘员在旅途结束时比踏上旅途之初状态更好的解决方案,佛吉亚充分意识到需要关注现实生活中的不同个体,而非仅仅参照所谓理论上的“普通人”。 为了研发Active Wellness座椅,佛吉亚首先与俄亥俄州立大学脊柱研究所展开了合作研究,研发出实时追踪乘员舒适度的独特工具及缓解乘员不适的技术。接着,佛吉亚接洽了曾为宇航服和航天应用设备开发出传感器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团队,通过评估现有的研究,希望能找到在传感器不接触皮肤的前提下采集到乘员生命体征的方法。为此,佛吉亚找到了Hoana 医疗公司。该公司当时已经研制出非接触式传感器以及监测病患者生命体征的先进信号处理系统。如今,佛吉亚已获得该技术用于汽车领域的独家许可。

佛吉亚以独特的方式将Hoana传感器整合至其座椅系统中,使它们与特定的软件算法和信号处理系统在汽车的运行过程中相互配合。Active Wellness 座椅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将安全储存于座椅系统中。

Active Wellness座椅启动后将开始读取乘员的心率及呼吸模式,并通过按摩、加热或降温作为应对来帮助乘员恢复到健康舒适的状态。若乘员将可穿戴健康设备带入车内,座椅系统将利用该设备的数据及自身传感器来了解乘员在进入汽车之前做过什么,例如是否跑步或者健身,座椅将利用这些信息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利用高频通风来降低体表温度,或启动其它模式,比如加热、降温和按摩等。

“Active Wellness传感器专门针对乘员的心率和呼吸进行广泛的收集,”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创新副总裁Robert Huber说,“分析心率及呼吸频率,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个体情况,而这一切都是通过一个既不用接触驾乘人员皮肤也不会被察觉感知到的整合传感器实现的。计划于2018年面市的Active Wellness座椅系统,堪称佛吉亚履行“驾驭幸福”承诺的一个鲜明例证。佛吉亚多年来根据个体不同需求潜心研究,致力于为驾乘者提供个性化的舒适解决方案,而Active Wellness座椅正是佛吉亚在此领域的巅峰之作,”Huber说,“它利用汽车座椅的独特位置来捕捉乘员的情绪状态从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考虑到座椅舒适度是购买新车和评价整车满意度的首要因素,Active Wellness座椅从Hoana引入了类似于医院里使用的、不会被乘员察觉感知的传感器。 “Hoana的首款产品LifeBed™ 是全球第一个完全不需要病人配合的被动医疗监测系统,”Hoana总经理Edward Chen说,“在1000万小时的临床实践中,LifeBed系统应用于超过10万例医疗/外科手术中病人护理监测,成千上万次的实现了医疗干预,为挽救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最近,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将该技术推广至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并把研究重心转向家庭护理和健康应用设备领域。我们希望通过与汽车座椅领域的独家合作伙伴佛吉亚联手,将Hoana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佛吉亚的行业专长相结合,致力于改善驾乘人员的整体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200656475647603330852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