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推出“48伏环保驾乘”系统

盖世汽车综合 2014-11-24 14:03:34

为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致力于填补价格合理的12伏启停系统与昂贵的高压混合动力(≧110伏)解决方案之间的空白。对此,大陆集团研发并推出了“48伏环保驾乘”系统。这项新的混合动力技术能轻松整合进采用传统驱动系统的汽车架构,同时又提供迄今只有高压混合动力系统才能实现的功能——例如在行驶(“航行”[sailing] 和“滑行”[coasting])期间关闭发动机,极其迅速、平稳地启动发动机及实现高效的制动能回收。大陆集团的这项新技术将于2016年投入量产,客户是多家欧洲汽车制造商。

德国VOX电视台于11月16日下午5时在其“auto mobil”节目上演示了该系统的省油潜力。VOX的节目组人员在真实条件下(主要在城市环境中)对大陆集团的演示车进行了测试,这是一辆标准的紧凑型轿车,采用配置了“48伏环保驾乘”系统的1.2升汽油发动机。测试结果表明,与采用12伏启停系统的标准车相比,演示车的省油率可达21%。

来自紧凑型车和中型车的预期需求非常高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业务拓展及战略负责人Christopher Breitsameter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低价位的‘清洁动力’解决方案,即每克CO2排放减排的成本在两位数欧元范围内,我们的‘48伏环保驾乘’系统正好能满足这个需求。”

Breitsameter又补充说:“我们认为对该系统的最大需求量将会来自数量庞大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市场,而欧洲也将在引入48V技术上走在前列。” 据业内人士估计,到2025年,约20%的全球新车将拥有电气化的驱动系统,其中约半数将搭载48伏混合动力系统。

内燃机近三分之一时间将处于关闭状态

在大陆集团的“环保驾乘”系统中,48伏车载电源(用于补充12伏电源)由三个部件组成:带有集成逆变器的电动机(以取代发电机)、48伏锂电池和用于在两个车载电源之间交换能量的电压变换器(直流/直流变换器)。“48伏环保驾乘”系统的能量回收效率显著高于12伏系统。回收的能量存储在强劲的锂电池中,所以有更多动力可供节油模式使用,其中包括将启停功能上升为驾驶模式,这意味着内燃机在近三分之一时间将处于关闭状态。48伏电源为12伏车载电源提供支持,并确保所有电动功能的正常工作。相比之下,传统12伏启停系统常常需要重启发动机来操作能量密集型部件(如空调单元)或者在汽车静止时不关闭发动机。

“滑行”、“航行”、“电动助力”和发动机重启期间的极高舒适度

“48伏环保驾乘”系统可在驾驶员的脚离开油门时立即关闭内燃机。这会使动力总成系统与发动机“脱离”,让汽车靠惯性行驶。在普通出行期间,系统在20-25%的时间内处于“滑行”状态,仅此一项即可节省多达8%燃油。另外,“环保驾乘”系统还有两项可让皮带式起动发电机充当发动机的功能。在“航行”模式(如同在“滑行”模式下一样,内燃机亦处于关闭状态)下,电动机使汽车速度在短时间内保持恒定。借助 “电动助力”[e-boosting] 功能,电动机还可在加速时为发动机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24020334334603177859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