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英飞凌汽车电子 专注于节能、安全、智能

盖世汽车网 Carter Zhou 2014-11-17 15:17:06

汽车半导体技术的应用在如今汽车中的含量越来越高,数据显示,80%关于汽车的创新均来自半导体技术。英飞凌作为一家半导体公司,在汽车半导体上致力于环保、安全、智能三大方面的技术。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汽车电子业务负责人徐辉女士表示,汽车安全从前几年的被动安全转变为如今的主动安全,通过对驾驶员、乘员甚至行人进行保护来达到减少事故率的目的,将来,辅助驾驶会变为自动驾驶。而“智能”主要指的是车联网,以后会形成车-车、车-人、车-家庭、车-基站间的全面互联。

11月6日,英飞凌2014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当日下午,盖世汽车网就英飞凌电子生态圈的发展状况以及该公司未来的技术策略采访了徐辉女士。

节能

徐辉女士指出,半导体技术是实现减少汽车减排的核心环节。“每一个细节的进步都能累积减少一些CO2的排放。例如EPS技术能够减少车辆CO2排放5克/公里,胎压监测系统可减少1.5克/公里,启停系统减少5克/公里。这些技术革新累积起来,最终达到2020年95克/公里的CO2排放要求。”

拿车内的电机来说,许多传统的电机都是由机械结构控制的,它只有两种状态——工作与不工作,这会造成能量的浪费。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就需要电机的电气化,所谓电气化就是用半导体技术来控制电机和车内的水泵,令它们会根据车辆需求来自动运行和停止。根据英飞凌预测,若这车内的水泵和电机能够实现电气化,那么光是电机电气化就能减少CO2排放4克/公里,而水泵则可以减少排放1.5克/公里。而在这背后,英飞凌将为其提供微控制器、电桥驱动器、功率管、电源、收发器。

除了电机的电气化之外,英飞凌还致力于为启停系统提供相关产品。欧盟规定,2020年小型车CO2排放每公里不得超过90克,中型车不超过100克,大型车不超过130克。这需要启停系统的介入才能够实现。启停系统的高级阶段就是中混、强混甚至纯电动。在这方面,传统汽车12伏启停系统已经逐渐不能满足节能需求,48伏系统由此诞生,它用更高电压来实现更有效的节能。48伏相比12伏系统,其中需要增加一个电机,英飞凌拥有为电机提供核心元器件的能力。48伏系统的成本约为1200-1500美元,节能减排率可达到10-15%。

几年前,英飞凌就与宝马研发i3电动车的功率模块。除了电力传动之外,还有安全气囊、LED照明模块、转向锁定才、挡风玻璃雨刷和座椅安全带卷筒都采用了英飞凌的产品。

安全与智能

汽车主动安全与智能化方面,徐辉认为,智能汽车分为两部分,一是指各种主动安全系统的功能实现,另一种是指在游戏机和电脑上实现的功能在车内得以实现。其强调,半导体技术已经达到了这个阶段,最主要的是看车厂是否能够把这些技术整合到汽车里。英飞凌所要做提供汽车级的芯片产品。另外,其指出,“信价比”是阻碍主动安全产品普及的障碍之一。整车厂要考虑的是,当为一辆车增加了某项安全配置后,消费者是否愿意为相应增加的成本买单。

除此以外,徐辉还强调,当车联网逐渐普及后,信息安全是人们更关注的问题。对此,英飞凌在本次电子开发者大会上着重推出了Aurix系列最新产品,该系列单片机拥有强大的信息安全防护功能。

电子生态圈

英飞凌电子生态圈成立于2010年,为本土汽车零部件及整车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帮助本土企业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促进他们之间的项目合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我们知道,汽车电子系统的迭代周期非常快,会有源源不断的新技术涌现,也会有老旧的技术被淘汰。那么英飞凌的电子生态圈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盖世汽车网了解到,生态圈会定期对新产品信息进行发布,并及时通知与其合作的客户和车厂,共同探讨是否需要提升产品性能。在技术方案方面,也会定期通过生态圈为客户讲解英飞凌对汽车电子行业趋势的理解。通过这个让客户自己判断是否需要新技术。

在汽车产业日益发达的今天,节能和安全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在改良传统机械结构几乎到极致的情况下,汽车电子化成为了必然的趋势。作为电子化背后的“功臣”,半导体技术在汽车中的运用将把汽车节能、安全、智能的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170317061766031702177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