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东本思铂睿搭载最新地球梦科技

盖世汽车综合 2014-11-12 17:33:45

东风本田新一代思铂睿将在11月18日上市。新一代思铂睿可选2.0L发动机 CVT变速器或2.4L地球梦发动机 8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

现款东风本田思铂睿源自欧版雅阁,而欧版雅阁其实又是源自讴歌TSX。讴歌TSX和TL将要被全新的讴歌TLX取代,所以新一代思铂睿的设计大量借鉴讴歌TLX也很正常了。新一代思铂睿的轴距将与第九代雅阁一样为2775mm,比现款车型提升70mm,使得现款车型后排空间不足的诟病不复存在。

从曝光的配置表中可知,高配车型装备平视显示系统(HUD)、智能屏互联导航系统(DA )等,通过平视系统用户可在驾车时查看音响/蓝牙、导航、行车速度/转速、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信息,并通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操作。而智能屏互联导航系统可连接智能手机,通过屏幕操作手机应用程序。

内饰的造型变得更加运动,可以说是整个理念都不同了,没有以前那种温馨舒适的放松氛围,变得更加紧凑。但对于驾驶员来说,这反而减少了距离感,以前的内饰太过注重柔美舒展的线条和造型,反而让人感觉有些复杂,增加了距离感。

虽然外观上大量借鉴了讴歌TLX的设计元素,不过内饰则有明显的差异,只是方向盘的样式被保留了下来。在思铂睿的内饰中也发现了几处较为奇异的设计,比如一键启动被设置在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副驾驶位的中控台设置了两个空调出风口,这些都让人看起来有些别扭。

新一代思铂睿将提供2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155PS),最大扭矩为19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3kW(208PS),最大扭矩247Nm,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器,该公里综合油耗为7.3L。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是采用了VTEC VTC(即可变气门升程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融入了缸内直喷技术。

本田的VTE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通过三根摇臂的分离与结合一体,来实现高低角度凸轮轴的切换,从而改变气门的升程。它有中低速和高速两组气门驱动凸轮,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进行自动切换,配合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使得发动机达到增大功率、降低油耗以及减少污染的目的。

东本思铂睿搭载最新地球梦科技

同时还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这也是这款发动机的一大亮点。使用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更精准控制喷油,使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降低燃油消耗的目的。不过目前是没有加入增压系统。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从官方提供的资料图可以看到,在加速方面,相对于以往的5AT,G值攀升的更快更高,而且持续时间更长,意味着加速性能得到提升。相对于现款车型,第9代雅阁加速性能提升了10%,而燃油经济性也同时提高1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120533453345603164451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