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英飞凌2014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聚焦产业链合力共赢

盖世汽车网 Carter Zhou 2014-11-07 08:00:00

英飞凌  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 汽车电子生态圈

英飞凌  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 汽车电子生态圈

2014年11月6日,英飞凌2014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开发者大会以“合力共赢”为主题,用 “系统方案层级与芯片层级”模式,展示了一个融合更多优质商务支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汽车电子生态圈。来自中科院、泛亚技术中心、联合汽车电子、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科研机构、产业协会、英飞凌电子生态圈中的产业合作伙伴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英飞凌  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 汽车电子生态圈

英飞凌  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 汽车电子生态圈

生态圈聚焦本土产业升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汽车全年产销量双双突破了2000万辆,连续第五年蝉联全球第一。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IHS Automotive预计,今后五年,中国汽车产量预计将继续稳步增长,可望于2019年突破3000万辆。中国车市的蓬勃发展,势必会拉动国内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增长。

然而,和国际厂商相比,本土整车和零部件厂商技术发展起步时间较晚,技术实力还有待提高,因此,他们必须加快技术研发进步的步伐,才能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一切都需要一个能鼓励自主技术创新与进步的生态环境的支持。应对本土汽车厂商日益增长的应用需求,英飞凌汇聚本地强大科研机构和一流科技人才的研发力量,首创了汽车电子生态圈,为本土汽车零部件及整车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帮助本土企业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促进他们之间的项目合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作为业界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汽车电子领域系统方案层级的 B2B交流平台,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自2010年搭建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本土设计产业化,并促成了多项前沿技术研发项目转化为汽车整车厂能安装的产品,帮助许多科研机构获得了知名零部件厂商和车厂的合作邀请,成功地将产品和品牌推向了市场。此次开发者大会也邀请了英飞凌的产业化合作伙伴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成功故事。

截至目前,生态圈正孵化286个产业化在研项目,直接参与研发的合作伙伴工程师已超过1080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0608573557356031602881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