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拉利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微跌 在华暴涨九成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10-30 08:46:12

盖世汽车讯 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日前发布的财务数据,菲亚特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法拉利今年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小幅下滑,但在中国市场大幅增长。该品牌上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但利润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

在华销量暴增

2014年第三季度,法拉利在全球交运销量(Shipment,以下称为交付量或销量)达到1,612辆,去年同期为1,499辆,今年同比增长7.5%。法拉利表示,搭载12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同比下跌10%,而搭载8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5%。最大市场美国销量同比下滑14%;而在5大主要欧洲市场同比增长4%;在亚太市场因在华表现突出,同比激增81%。

法拉利在上一任CEO蒙特泽莫罗领导下,为了保持品牌的奢侈性控制销量增长,近几年全球销量基本在7,000辆附近盘桓。实际上在过去三个季度里,只有第三季度出现同比增长,第一和第二季度均出现下滑。

前三季度中,法拉利累计在全球交付了5,243辆汽车,去年同期交付量为5,264辆,今年同比微跌0.4%。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已经接替兼任蒙特泽莫罗的职务,有望为法拉利开放销量限制。

据小道消息,蒙特泽莫罗正是因为在法拉利规模上同马尔乔内存在分歧,才在执掌多年后离职。但菲亚特并不认可该说法,马尔乔内表示将“在一定限度内”促进法拉利增长。

法拉利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和台湾)表现较为强劲,除了今年第二季度之外都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该品牌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全球交运量分别为1,699辆、1,932辆和1,612辆,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分别达到25%、9%和13%,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约为809辆。

相形之下,去年法拉利前三个季度全球交运量分别为1,798辆、1,969辆和1,497辆,中国所占份额依次为8%、10%和6%,累计达到431辆,今年同比增幅高达87.7%。

利润率滑坡

今年第三季度,法拉利实现营业收入6.62亿欧元,去年同期5.34亿欧元,今年同比增长24.0%。

息税前营业利润8,900万欧元,去年同期8,800万欧元,同比增长1.1%。利润率从16.48%下跌至13.44%。

前三季度,法拉利营收为20.11亿欧元,去年同期17.11亿欧元,同比攀升17.5%。

息税前营业利润2.74亿欧元,去年同期2.64亿欧元,同比增长3.9%。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0/3008461346136031523999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