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新社:从北京车展热潮透视中国车市前景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04-21 03:47:00
 

全球汽车制造商将蜂拥进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规模最大的车展,但环保隐患和中国放缓的宏观经济意味着前方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

根据组织方信息,北京国际车展从本周一向公众开放,总计展出超过1,100辆汽车。

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例如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等,将和中国本土车企例如上汽——中国销量最高的车企——以及东风汽车等将集体亮相。

在过去的35年中,中国从一个交通极大依赖自行车的国家蜕变为市区道路满是汽车的国度,并且稳坐车企利润目标的最中心。

2013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3.9%至2,198万辆,尽管分析人士警告称,部分城市可能限购,对销量不利——迄今为止,中国有6个城市限购限行,以解决环境污染和道路拥堵问题。而放缓的经济增长则可能是另一重障碍。

中国国家领导人表示,预见未来经济增长将更多由个人消费需求驱动,而不像以往依靠由国家支持的大型投资项目工程来推动。

这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实属佳音,不过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包括北京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居民追求更优越的生活环境,包括更加洁净的空气等。

而北京达到危险级别的空气污染已经促使政府采取措施,包括限制汽车数量。

虽然中国经济仍然以其他国家眼红的速度增长,但在数十年两位数增幅大幅跨越之后,增速已然放缓。

本周三,中国政府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创18个月以来最低增幅。

在宏观经济增长步伐减缓的背景下,车市也未能幸免,在1月份创下月度销量新高之后,3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增速较2月份减慢。

根据中汽协数据,上个月,中国各类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6.6%,达到217万辆;较此前一个月的17.8%明显降低。

最具前途的市场

尽管中国市场未来面临诸多问题,但仍然是全球汽车制造商提升销量和利润的希望之关键所在。

裕利安宜集团(Euler Hermes Group)分析师Yann Lacroix告诉法新社:“中国代表了全球26%至28%的需求。未来多年内,中国仍然是最具前途的市场。”

今年年初,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将部分股权交由东风汽车——中国第二大车企——和法国政府控制,利用中国市场提升在亚洲表现,进而重振集团。中国市场对全球汽车行业的重要性可以从中窥得一斑。

上个月,德国车企戴姆勒与其在华合作伙伴北汽签署了10亿欧元的协议,将扩充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的产能。

韩国最大车企现代汽车在上个月宣布将在华兴建第四工厂,而现代的车辆如今在中国街道上俯拾皆是。

日本汽车制造商同样也希望在中国扩张,尽管中日两国对立的政治氛围给日系车在华业务蒙上一层阴影。

2012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引发中国消费者抗议,在部分城市日系车甚至遭到袭击。日系车销量曾遭到重创,不过如今已经复苏。

摩根大通驻东京分析师岸本明(Kishimoto Akir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在2014年将是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市场之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4/1703122512256029339869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