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1-11月自主品牌SUV销量分析

 自主SUV增速放缓 11月增长再次远输SUV市场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11月,自主品牌SUV销量超百万辆,达110.44万辆,同比增长45.1%,不及国产SUV整体的50.9%。其中,在11月份,自主SUV销量增速再次放缓,销量同比增长34.0%至11.66万辆,增速低于前10月的46.6%,同时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远不及国产SUV市场整体水平。

 

自主品牌 SUV 长城 哈弗

自主品牌 SUV 长城 哈弗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份额同比下降。今年1-11月,自主在国产SUV市场的份额为41.1%,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其原因主要与日系车的复苏以及美系搅局者进入有关。日系国产SUV今年11月销量继续同比激增长,而美系在华国产SUV前11月累计22.76万辆,市场份额已达8.5%。

新车带动增长 前十车型中近半新车

今年1-11月,自主SUV虽然增长慢于整个SUV市场,但仍是自主品牌增长最快的汽车类型,增速高于自主MPV(42.8%)和自主轿车(8.2%)。自主SUV销量的高幅增长主要与上市新车销量带动有关。

自主SUV销量前十车型中,有近半为去年以来上市新车。今年前11月,自主SUV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哈弗H6、长城M4、比亚迪S6、奇瑞瑞虎、长安CS35、广汽GS5、哈弗H5、全球鹰GX7和中华V5。

自主品牌 SUV 长城 哈弗

其中,长城M4、长安CS35、广汽GS5、全球鹰GX7均为2012年以来上市新车,且排名不低,为自主SUV增长提供的增量较大。其中,长城M4销量累计达11.58万辆,排名第二位;长安CS35销量6.75万辆,已进入前五。

哈弗H6、力帆X60大增 瑞虎大跌

除了新车销量带动增长以外,部分进入成长或成熟期的重磅车型销量快速增长是另一主要因素。排名榜首的长城哈弗H6,自上市以上一直持续热销,销量稳步提升,在今年前11月累计实现19.41万辆,同比增长46.5%。力帆汽车的首款SUV力帆X60,销量增长七成,中华V5销量也有35.1%的同比增长。

不过,也有些SUV市场表现欠佳,销量出现下跌形势。如前十车型中的奇瑞瑞虎,今年1-11月销量7.17万辆,同比大跌26.1%,其原因与奇瑞处于调整期以及新瑞虎上市有关。哈弗H5销量则同比下跌15.0%至5.69万辆。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250557135713602754134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