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11月外资品牌国产车销量分析

外资11月销量超百万辆 增长高于市场水平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1月,外资品牌国产乘用车销量实现100.48万辆,首次月度销量超百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同比增长22.8%,增速略高于国产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下简称“市场平均水平”)的21.3%。其原因主要是日系车的强劲复苏。

仅日系车增长快于市场 德系车销量下跌

2013年11月外资品牌国产车销量分析

外资的主要派系中,今年11月,仅日系车销量增长快于市场平均水平,且同比继续激增长。在同期基数较低和新车上市的刺激下,日系车11月份销量同比激增95.6%,至32.27万辆,在其史上月度销量首次突破三十万辆,是推动外资品牌整体增长的最主要因素。同时,其该月销量超过并大幅领先于德系车,成为外资最大派系;市场份额也回升至20%以上(20.6%),是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

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车11月同比增速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德系车销量出现下跌,由26.99万辆跌至26.29万辆,同比下跌了2.6%;韩系车则仅微增1.4%至14.50万辆;美系和法系车增长相对较快,但增幅也均不到两成,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4.0%和19.6%至21.47万辆和5.31万辆。

日本“三大”企业11月均翻番 大众销量下跌

今年11月,外资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大众、现代起亚、通用、丰田、日产、本田、福特、PSA、马自达和铃木。其中,大众销量依旧远超其他企业,高达23.38万辆,不过同比小幅下跌了4.8%。现代起亚和通用销量分别同比略增1.4%和3.1%至14.50万辆和14.23万辆,排名仅次于大众。

2013年11月外资品牌国产车销量分析

日系的丰田、日产和本田分别排名第四至第六位,在11月强劲的复苏形势下,销量同比均翻番,销量分别实现9.75万辆、9.53万辆和8.18万辆。

日系的马自达11月销量同比也有81.7%的高幅增长,销量增至2.14万辆。而铃木销量下跌12.8%至1.91万辆,是日系六家企业中唯一销量下跌的企业。

除了日系,销量增长较快的是福特,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11月销量同比增长43.6%,至7.24万辆。PSA销量5.31万辆,同比也有两成的增长。

1-11月,外资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大众、现代起亚、通用、丰田、日产、本田、福特、PSA、铃木和宝马。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60824412441602734462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