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福特微量润滑工艺 节省能源消耗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12-11 17:18:01

福特 微量润滑工艺

节能理念是汽车行业长期关注的一个话题,它不仅体现在汽车本身,还体现在制造工艺中。福特汽车在其全球6家工厂中加入了全新准干式切削工艺——微量润滑(Minimum Quantity Lubrication,MQL)工艺。

加工金属件会发生摩擦并产生热量。传统的工艺在工件与金属流体间加入液态水降温,用于冷却和润滑切削工具将耗费巨量的水。微量润滑工艺舍去了传统加工工艺中液态冷却剂的使用,对加工中需要降温和润滑的区域采用定向喷油的方式。该方法减少了油雾生成、冷却剂产生的生物污染并减少了工厂的废水排放量,还降低了设备的维护成本。

研究表明,微量润滑工艺可以减少工件加工过程中摩擦系数0.1-0.2,消除了所有可能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基质粘连现象。

福特表示,对于一条典型的生产线,微量润滑工艺相比传统加工工艺每年能够节省水的用量28万加仑,约合100万升。福特位于德国科隆的发动机厂自2011年采用了微量润滑工艺后,其2012年每台发动机生产过程中的水用量减少了50%。

科隆工厂负责生产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原先的加工工艺中,每250个发动机铝制汽缸头需要用500升水进行冷却,而微量润滑工艺则仅需要使用1升的水,水用量减少了99.8%。然而在某些生产步骤中无法采用微量润滑工艺,福特也会对冷却液的使用进行合理调控。满负荷运作的科隆工厂原先生产一轮1.0升EcoBoost发动机需要125万升冷却液,而现在则仅需要23.5万升。

此外,在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过程中,采用微量润滑工艺能够降低大约80%的润滑油料使用。每台发动机或变速箱生产过程仅需要使用100毫升润滑油。由于采用微量润滑工艺后,冷却系统的数量得以大幅减少,因此减少了工厂能源消耗。另外传统湿式加工工艺中会产生机载油雾,而微量润滑工艺则不会产生,因此提升了厂房内部的空气质量。

福特预计在2015年之前,减少每辆车生产过程中的水用量30%。2000年到2012年间,福特全球所有工厂累计节省的水用量大约为100亿加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10518011816027270166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