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前十月国产外资品牌轿车销量分析

前十月外资轿车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国产轿车市场中,在日系车销量的逐渐复苏以及德美系车持续的快速增长下,外资品牌整体增长快于整个轿车市场。今年1-10月,外资品牌轿车销量累计707.22万辆,同比增长12.3%,增速稍快于轿车市场平均水平(11.4%),外资品牌在轿车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今年1-10月达73.2%,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

 

2013年前十月国产外资品牌轿车销量分析

日系车销量扭转 德系车增幅最高

 

2013年前十月国产外资品牌轿车销量分析

国产外资轿车中,日系车在10月销量继续激增长的助力下,今年前十月累计销量已扭转下行趋势,销量同比略增1.8%至167.25万辆。不过,日系车在轿车市场的份额依旧下降,降至17.3%,去年同期为18.9%,而在钓鱼岛事件之前日系车份额更是在20%以上。

德系、美系、韩系、法系今年1-10月轿车销量均快速增长,均以一至两成增幅增长。其中,销量最大的德系车增幅也最高,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7.9%至245.80万辆,在整个轿车市场的占比也突破了四分之一(为25.4%)。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销量分别增长13.2%、13.1%和14.2%。

外资轿车增长力量来源于新车

外资品牌轿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新车销量带动。在今年1-10月,外资品牌轿车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福克斯、朗逸、凯越、速腾、新赛欧、捷达、桑塔纳(包括桑塔纳、桑塔纳志俊和新桑塔纳)、新宝来、帕萨特和科鲁兹。

 

2013年前十月国产外资品牌轿车销量分析

这些车型中,销量增长最快是福克斯、朗逸和速腾,这三款车型在近年内均推出新款车型,今年1-10月销量均以40%以上增幅增长。其中,福克斯和朗逸销量分别增长47.7%和66.9%至32.66万辆和32.52万辆,在轿车市场中最畅销。速腾销量同比增长48.8%至22.97万辆,排名第四位。

此外,增长较快的还有桑塔纳,今年1-10月销量19.9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5%,其增长力量也主要来自于新车销量。去年12月上市的新桑塔纳今年1-10月累计13.93万辆,而桑塔纳志人生和桑塔纳销量均大幅下跌。

其他前十轿车则表现平平,前十月销量均以个位数增长或同比小降。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1/2709213521356026980738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