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德尔福:提升道路安全 加快开发“主动安全”技术

访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新产品开发亚太区总工程师孔宏志博士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4-02-21 15:11:03
核心提示:在德尔福公司看来,仅靠被动安全技术已经很难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必须开发“主动安全”技术。而“主动安全”的关键是让车辆变得更加“智能”,提前预知可能发生的危险,通过提前警告,为驾驶员赢得宝贵的反应时间,同时协助驾驶员采取更为快速的反应速度。而在汽车智能化的道路上,德尔福围绕摄像头与雷达的集成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主动安全”产品,同时加快培养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化客户,而车辆主动安全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和消费者的关注。近日就汽车主动安全问题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新产品开发亚太区总工程师孔宏志博士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采访。

德尔福:提升道路安全 加快开发“主动安全”技术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新产品开发亚太区总工程师孔宏志博士

盖世汽车网:不久前德尔福公司开发出了一款低成本、高价值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推出的这款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产品?德尔福在为汽车构筑安全系统产品上提供了怎样的服务,是如何进行产品布局的?

德尔福:德尔福安全系统就是构筑车辆四周的安全屏障,我们能够在汽车的前、后、左、右提供各种传感器和处理系统,并对车周围360度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以提供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的安全保障。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基于后视摄像头基础上提供的泊车辅助系统,它可以给驾驶员在泊车时提供非常方便、安全的手段。除了这款产品外,我们在侧边、前方、车内都有相应的系统来提供驾驶员在行车过程当中的安全保障。

德尔福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拥有超过20年开发和应用安全系统产品的经验,德尔福的主动安全产品除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外,还有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状态监测等技术。德尔福严格遵循质量开发认证体系,我们的产品百万次品率低于10,同时德尔福拥有先进的成本控制方法用以降低产品的成本。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产品质量和优良的成本控制等使得德尔福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德尔福在中国市场上也非常重视主动安全技术的推广,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团队来开发和推广主动安全产品给国内和亚太区的主机厂。从2005年至今,德尔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开发和推广主动安全相关的技术,这次推出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就是我们努力的成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推出其他新的技术和产品。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这次推出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由位于上海的中国科技研发中心开发出来的,请介绍一下这个研发中心的情况?德尔福每年在科研上的投入情况如何?

德尔福:德尔福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本地的创新和研发能力,在位于上海的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建立了专门的新产品开发部,已经独立完成了多个高科技产品的开发,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创新人才。德尔福通过这几年对中国市场的调查,以及对新产品不断的摸索和开发,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系统性的开发和规划体系,同时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发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中国本地开发人员来支持更多新产品的推出。

德尔福一向非常重视在科研上面的投入,德尔福全球平均每年在工程研发上投入16亿美元。德尔福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成就在全球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汽车新闻》历年针对全球汽车行业颁发的技术创新大奖PACE大奖评选中,德尔福屡获大奖,是全球汽车行业中获奖最多的供应商。

盖世汽车网:对于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产品的发展前景您是如何看待的?

德尔福:我们在开发这套系统之前,先在公司内部做了一个调查问卷,问大家在平时开车当中会不会遇到停车困难,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会遇到或者是偶尔遇到停车困难,其中一半以上的人说,如果有一种泊车辅助系统来帮助他们泊车,他们会感到很方便。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基于后视摄像头开发设计的,跟一般后视广角摄像头不同,德尔福后视摄像头可以把广角图像进行校正,然后输出到显示屏上,这样的图象会显得很真实。该系统通过按步骤提示驾驶员的方式,通过屏幕提示和语音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驾驶员进行泊车操作,让泊车变得简单、准确。

此外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如果车子已经拥有了导航系统和后视摄像头,那么只需要把德尔福的泊车辅助系统集成到导航系统上,就可以拥有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了。第二种方案,德尔福开发了智能后视摄像头,把我们的泊车辅助系统算法集成到其中,只要把摄像头装到车上就可以使用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最后一种方案,如果车子上已经有了后视摄像头,德尔福开发了一个独立的模块,只要加到车上,跟车子的摄像头连接起来也可以实现智能泊车功能。

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德尔福中国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国内外中低端车型。在国内外市场,除了很小部分的高端车型以外,大部分中低端车型目前都没有可控的方向盘转向功能,所以,不具备实现自动泊车功能的条件。而德尔福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完全使中低端车型拥有跟高端车型相似的泊车辅助系统。

随着车辆使用得越来越普及,对后视摄像头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需求也从简单的功能向多元化发展,德尔福正是看重了这样的一个市场需求才推出这个系统,对这一块产品的未来发展前景我们十分看好。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德尔福的RACam系统将于2014年年底装备在全新的沃尔沃SPA平台上。请介绍一下该产品以及相关技术的运用?

德尔福:主动安全的关键是让车辆变得更加“智能”,提前预知可能发生的危险,通过提前告警,为驾驶员赢得宝贵的反应时间,在必要时,通过紧急辅助刹车,减少和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高精确摄像技术结合众多传感器数据输入,是实现碰撞紧急制动等功能的关键所在。德尔福在高性能数据融合系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最新的雷达视频集成系统RACam通过集成雷达和摄像头系统,提供了一整套主动安全技术,其中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前大灯控制、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警告、前向碰撞预警、针对城市工况、城际工况以及行人的自动紧急刹车等功能。

这款产品会帮助沃尔沃等整车制造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新的Euro NCAP五星评级。此外,经过智能化设计,该系统还比非集成系统更便宜、并且帮助整机厂简化整车集成的复杂度,从而降低整车集成的成本。

此外,车辆碰撞事故并不仅仅局限于车辆前方。德尔福推出的后部及侧边告警系统(RSDS)可以弥补后视镜视野盲区的不足,及时提醒驾驶员正在靠近的车辆。该系统使用全球公认的高性能紧凑型76GHz 雷达技术。与 24GHz雷达技术相比,它能提供更卓越的长距离和短距离范围检测、更强的目标识别能力、以及更完善的计算范围。

盖世汽车网:德尔福的主动安全系统产品和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合作情况如何?

德尔福:在红旗H7上我们的部分产品已经实现了量产,包括:全速范围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前向碰撞预警系统FCW,紧急自动刹车和刹车辅助AB/ABA, 车道偏离告警LDW,驾驶员驾驶状态监测LKP以及主动夜视系统ANV。

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越来越受到在中国的汽车整机厂的重视,一方面是由于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能越来越看重,另一方面,各国政府和机构针对主动安全系统在法规和新车评定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在2014年将要实施的欧洲NCAP把紧急辅助刹车AEB和车道偏离告警LDW系统加入到新车星级评定标准中,促进了包括中国整机厂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对车辆主动安全产品的重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1/2611152215226026958258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