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自主轿车9月销量微降 主受小型及微型车拖累

虽然今年9月车市销量大幅增长,但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却低于去年同期,其原因主要与自主小型车及微型车受挤压,销量大幅下跌有关。

?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若把合资自主品牌也统计在内,今年9月,我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27.44万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7.45万辆。在自主品牌主要的几类轿车中,仅A级车销量实现增长,而A0和A00级车销量大幅下降,是拖累自主品牌整体销量增长的主因。

前三季度来看,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累计229.45万辆,同比增长9.2%,但增幅也低于整个轿车市场平均水平(10.6%)。

下面主要对自主品牌(含合资自主品牌)轿车生产企业销量进行分析。

9月:长安汽车超过奇瑞 排名第三

今年9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长城汽车、华晨汽车、天津一汽、上汽通用五菱和莲花汽车。其中,吉利汽车轿车销量仍最高,为3.73万辆,但同比下跌7.4%;第二的比亚迪,轿车销量增长12.0%至3.60万辆,紧追吉利。

?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长安汽车依靠于新车销量的带动,今年9月轿车销量增长34.4%,至2.92万辆,超过了奇瑞汽车,排名第三位。而奇瑞汽车轿车销量大跌27.6%至2.51万辆,其原因与其仍处于调整期有关。

其他企业轿车销量均不足两万辆。其中,莲花汽车轿车高增八成,不过销量仅有9258辆。天津一汽轿车销量则大跌31.5%至1.03万辆。上海汽车、长城汽车、华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则表现平平。

前三季度:东风日产进入前十 启辰轿车猛增200%

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天津一汽、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日产(主要指启辰轿车)。

?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轿车企业销量分析

排名前四的企业轿车销量相对较高,均超二十万辆。其中,长安汽车轿车销量增长最快,在新车效应下,前三季度轿车增长46.3%至22.33万辆。其次是比亚迪,轿车销量30.48万辆,同比增长27.2%。

销量最高的吉利汽车,今年前三季度轿车销量累计33.54万辆,同比实现5.9%的增长。而奇瑞汽车轿车销量大跌19.0%至23.85万辆。

其他企业轿车销量相对较低。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东风日产,在新车启辰R50的销量带动下,其合资品牌启辰轿车销量整体实现6.79万辆,进入前十位,销量同比猛增205.7%。此外的上海汽车、华晨汽车,轿车销量分别有一两成的增长,长城汽车也有8.5%的增长。

天津一汽和上汽通用五菱前三季度轿车销量均下跌,分别下跌32.2%和13.4%至9.57万辆和6.92万辆。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280927402740602635522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