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Mobileye欲进军半自动驾驶领域

盖世汽车网 2013-10-15 16:59:33

Mobileye 半自动驾驶领域

总部位于荷兰的图形技术商Mobileye最近融资4亿美元,估值达到15亿美元。参与投资的包括黑石集团、富达投资集团、威灵顿管理公司、汽车租赁巨头Enterprise Holdings、中国投资集团。

Mobileye的技术可以帮助汽车司机管理路况。Mobileye总部设在荷兰,在以色列设有分公司。目前已有汽车使用了它的技术,如通用汽车、宝马汽车部分车型等,当然也可以对其产品进行选配。如Mobileye的防碰撞系统,可以提醒司机注意即将出现的行人和车辆;而车距监测等功能则更适用于高速路的驾驶。Mobileye的目标是成为半自动驾驶的先驱。

Mobileye首席执行官Ziv Aviram表示,融资会让一些早期投资者套现,也可以为明年企业的IPO作准备。

Mobileye技术是基于摄像头的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摄像头捕获汽车、行人或者障碍物的信息,并对司机进行及时提醒,甚至在必要时使汽车自动刹车。

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还在规划一项2016年的技术,它被称为半自动汽车技术。其准备研发的系统可以让汽车阅读交通、街道各类信号,从而与其它车辆保持适当车距。

Mobileye的技术欲与google分庭抗礼,毕竟Google也在开发自驾汽车。但Mobileye认为自己的技术有所不同,Google从起点到终点过程不需要司机,但Mobileye技术是在行驶途中使用的,比如在高速公路上。

Mobileye成为又一家估值达10亿美元的企业,之前Google收购的Waze就值10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504593359336026136159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