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加速发力自动驾驶车技术

盖世汽车网 MartinShi 2013-10-15 16:21:52

大陆集团加速发力自动驾驶车技术

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技术近年来成为业内热议话题,多家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IT公司正在开发相关技术。德国大陆集团在各大厂商中成为活跃度较高者之一。

去年,大陆在大众帕萨特基础上改装了一辆自动驾驶车。不过该车的驾驶员始终在方向盘后面监控自动驾驶操作。大陆表示,这款自动驾驶车的技术更加类似“驾驶辅助系统”,并且能够适应多种不同的驾驶环境设定。

这辆自动驾驶车采用了四个短程雷达传感器,前后车身各布置两处,另外还设有一个长距雷达传感器和一个视频摄像头,能够在车流繁忙的环境中保持车辆安全巡航。该车还应用了大陆集团的传感器集成技术,在监控对象进入传感器侦测范围之后,能够稳定追踪所有目标。而有关目标的信息经过处理,由运动域控制中心(Motion Domain Controller)进行处理,进而通过控制向发动机、刹车系统和转向系统发布的指令,决定车辆纵向和侧向的动态操作。

大陆表示,其自动驾驶车的设备与其他自动驾驶车采用的定制化传感器和启动器有所差别,基本上都来自于量产车所用产品。

2012年底,大陆还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的批准,将在该地区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2013年1月,大陆和宝马签订了协议,将联合开发电子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支持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操作。预计项目将从2013年初开始,至2014年年底结束。2月26日,双方发表合作声明。合作研究项目致力于将无事故交通转变为现实。两家公司均表示高度自动化驾驶将扮演重要角色。

在为期两年的合作中,双方将研发一系列自动驾驶/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原型。研究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2020年之后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应用作准备。宝马和大陆将挑选一批训练有素的测试参与者,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系统,解决一系列难题,诸如十字路口、收费站、道路施工和国境线等特殊路况。

8月份,大陆与美国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达成协议,共同研发数据传输系统,用于无人驾驶车和自动驾驶车之间沟通。

8月下旬,有知情人士称,大陆有意同谷歌和IBM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车,有望在9月份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两大合作协议。大陆发言人目前对上述报道拒绝加以评论,而谷歌和IBM在德国的发言人暂时未发表看法。

当前,超过1,300名研发工作人员正在为大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目的是2025年开始起打造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504215221526026135267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