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与思科共同开发汽车网络技术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08-21 07:20:00

大陆 思科  汽车网络 互联技术

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正在想方设法在汽车中加入更多创新的高科技配置以增强司机的驾乘体验。

从司机接收实时交通信息和导航信息,到乘客基于云服务使用娱乐系统,再到制造商通过无线的方式更新车载软件,最终达到自动和无人驾驶的愿景。未来的汽车需要实现无线网络的随意接入,才能满足互联驾驶中所需的海量信息数据传递。大陆与思科公司在汽车研究中心管理研讨会(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中展示了一辆概念验证车。

这辆验证车中搭载了两家企业联合开发的安全及无缝网络技术。其中,大陆为其提供创新的汽车互联功能,而思科则提供企业级的无线网络交换技术,并保证司机能够基于汽车的位置和自己的偏好连接到合适的网络中。

基于这项概念验证的最初方案,两家公司计划共同开发能够充分将车辆互联的网络技术。

高速可靠的网络连接

当车辆在行驶时,它需要优先处理司机和乘客对于网络连接的需求。思科的车载软件方案能够基于用户对成本和服务质量的偏好,在3G、4G和其他无线网络中实现无缝切换。

安全性增强

概念验证车中展示出了足以媲美家庭和办公室中的网络连接效率。思科在车中配备了安全网关软件,保证其核心网络功能并优化所有的通信链路和移动服务。并对来自网络的攻击有着一定的防御性。

“我们相信未来技术不是简单的将互联网融入汽车中,而是使汽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大陆集团CEO艾尔马尔·德根哈特(Elmar Degenhart)表示:“我们认为打开汽车互联机遇之门的最佳途径是寻求合作。”

大陆集团希望尽早同车企共同开发汽车互联项目。今年晚些时候,戴姆勒将在其下一代奔驰S级轿车中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及Wi-Fi热点,各车企的长期目标是提供充分自动化的驾驶功能,并实现稳定、安全的网络连接。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1811274127416024974958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