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起动/停车系统- 最佳怠速节油方案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3-08-09 09:19:57

日常驾驶时,途中往往要经过无数个红绿灯,而面对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堵塞的道路中,我们不时停下来,此时车虽然静止不动,但发动机依旧在运转,继续排放出废气,若是手动关掉发动机再重新点燃无疑将增加驾驶者的劳动强度,长久下去也会对车辆电瓶及起动马达等部件的寿命产生影响。如何在汽车怠速情况下有效控制废气排放,且不会对发动机以及相关零部件部件产生,同时保证驾驶车辆的正常运行? 博世的起动/停止系统给出了解决方案。

起/停技术真的省油吗?

很多人认为,在城市道路中频繁地熄火再起动,反而会增加燃油的消耗,并不能达到节油的目的。博世表示,在车辆结束停止状态再次起动时,由于发动机处于暖机状态,起动阻力较小,并且在起动时通过电能驱动起动机带动发动机进行起动,此时起动的耗油量仅相当于怠速0.7秒的耗油量,所以理论上停车超过0.7秒就都有节油效果。

选择加装起/停系统的车型是否可以“回本”?

根据博世的数据,一台每年行驶20000km、搭载2.0T发动机的中型车,由于起/停技术的使用,每年可大约节约2000元人民币。在北上广这种拥堵较为严重的大城市,节油效果会更加明显。

频繁起停对于车辆零部件是否有损伤?系统可靠性如何?

博世表示在与主机厂合作开发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到应用的变化,并针对相应的零部件进行了增强型的设计。比如博世起/停起动机的寿命是普通起动机的5-6倍,设计得到了优化,材料更加坚固耐用,此外博世建议起动/停止系统采用AGM增强性电池,寿命是普通电池的3倍以上。同时博世所有的相关零部件均通过了每一位主机厂客户的严格的可靠性和耐久性的测试,从2007年上市迄今博世起/停系统在欧洲市场已通过多年的市场验证。2013年欧洲新车起/停装配率大于50%,2019年可高达90%,显而易见起/停系统的可靠性已经通过了充分的市场验证。

使用起/停系统后是否会影响车辆起动速度?

博世表示因为起/停系统属于热机起动,具备起动快、振动小的特点。热机起动时间一般是0.4秒,低于绝大多数客户松开离合器和踩踏油门的时间,所以一般不会造成起动延迟。而中国城市的交通相对欧洲更拥挤,红灯多,堵车更是难避免,因此博世相信起动/停止系统的省油效果将更显著,或将高达15%。

起/停系统难以适应复杂的路况以及满足驾驶者的意图,比如红灯只剩下10秒钟是否有必要迫使发动机熄火?

目前车辆并不具备自动识别红绿灯的能力,但是因为热起动的耗油量仅相当于空转0.7秒的耗油量,所以只要停车时间超过0.7秒,即可为用户节省油耗,同时也能保护了环境。

在某些特殊气候下,比如南方的夏天温度高,空调系统很难达到预设的温度,这是否意味着起/停系统永远不会起到作用?

起动/停止系统的功能选择有经济性和舒适性,如采用经济性则选择起停优先,舒适性则选择空调优先。

当然夏天高温且在空调优先的设置情况下,起/停系统确实会停止工作。但从时间上看,如果考虑到一年四季,起/停系统仍能发挥重要的省油作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0909195719576024786143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