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博世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节省更多燃油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8-20 09:21:50

#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使发动机在车辆停止前的滑行阶段停止工作

#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的滑行功能可额外实现高达10%的省油效果

#同步重新起动有利于缩短系统反应时间

发动机停转时不消耗燃油,这是起动/停止系统的基本原理,即在遇到红灯或交通堵塞时,起动/停止系统使发动机停止运转。为了进一步减少油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博世的工程师们正致力于逐步延长发动机熄火的时间,使发动机在车辆停止前的滑行阶段就停止运转,该功能甚至在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时即可实现。“在不同的驾驶习惯下,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可额外节省10%左右的燃油” 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总裁,Ulrich Kirschner博士表示。第一代起动/停止系统在 2007年开始量产,截至目前,博世销售的带起动/停止功能的起动机 已超过1000万台。在第一代起动/停止系统中,发动机是在车辆停止后才停止运转。而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延长了发动机的停转时间。例如,当驾驶员遇到红灯时刹车,发动机在车辆停止前的滑行阶段中就会停止运转。如果司机想要继续前行而踩下油门,发动机将迅速重新起动。在此,一种被称为同步起动的功能使得起动机齿轮与减速中的发动机实现软啮合。当起动机转速与发动机曲轴的转速相适应时,起动机驱动齿轮会与发动机飞轮啮合。在此过程中,除了小齿轮啮合阶段与起动阶段分离的特殊起动机设计和 一个优化的发动机管理软件外,无需额外的部件。目前起动/停止系统在新的欧洲驾驶工况(NEDC)测试中可节省燃油5%,预计新系统可节省燃油达7%。

移动时油耗也为零

同步起动功能还有助于减少系统在车辆滑行过程中的反应时间。当发动机与传动链脱离或停止时,车辆由于其惯性而继续向前滑行,燃油消耗和排放为零。司机只需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即快速重新起动。该系统针对城市,越野和高速公路不同的典型驾驶速度均有效。在实际驾驶条件下,这将额外节省高达10%的燃油。即使在长时间滑行的情况下,车载系统网络的冗余设计也能确保安全相关功能如助力转向及制动功能的正常工作。新一代博世起动/停止系统适用于手动档和自动档车辆。尽管对起动机要求更加苛刻,博世专门设计的起动机可满足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要求。Ulrich Kirschner博士说:“博世的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可以帮助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简便的设计,优惠的价格,以及直观的功能使其能适用于所有车辆类型及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070206306306024730667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