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2019年中国市场三成汽车将采用起/停系统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3-07-24 01:12:0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博世公司看好中国市场起步-停车系统的前景,高管预计到2019年中国市场将有三成汽车采用起动/停止系统。

本月,博世公司起动机和电机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孙国忠在北京一场行业会议上表示,2013年欧洲轻型车中50%采用了起-停系统,预计到2019年该比例将提升至90%;中国市场在该领域将跟随欧洲的步伐,“2019年中国车市年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万辆,其中30%将配备起-停系统。届时每三辆车中就有一辆配有起-停系统。”

起动/停车系统在汽车遇红灯停车时关闭发动机,防止空转;而当汽车制动踏板松开、离合器啮合时,将重新起动发动机。以上措施可有效减少车辆油耗。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去年确认了起-停系统被作为降低油耗有效手段之一,能够削减排放8%至15%。

博世从2008年开始向中国引入了起-停系统技术,孙国忠称公司在中国已有十多家企业客户,包括德国豪车制造商奥迪、宝马,以及中国自主品牌长城、长安等;博世位于长沙的工厂今年将生产70万套起-停系统,远高于2012年的20万套。

不过,孙国忠指出,在华推广起-停系统才刚刚起步,“在中国普及起-停系统将面临三大难题:首先是法律法规的局限,其次是用户对起-停系统了解有限,第三是AGM电池依赖进口,产能有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7/23050303336024033347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