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第一千万台博世起动/停止起动机下线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6-26 08:08:00
核心提示:自2007年年底投产以来,博世已生产一千万台起动/停止起动机。运用这一技术,在普通行驶工况下,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平均减少约5%。

近日,博世全球的第一千万台起动/停止起动机在位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工厂下线。2007年批产以来,这项节油技术带来的订单越来越多。博世起动电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总裁Ulrich Kirschner博士表示:“目前,大约每两辆西欧生产的新车中就有一辆安装了起动/停止系统,也已经有很多车型都把该系统作为了标配。当然,全球大幅降低碳排放的市场趋势也进一步促进了起动/停止系统的推广和发展。”该技术能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该技术在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拥有很好的性价比。”Kirschner博士补充到。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几乎得到了所有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应用,包括紧凑型轿车、高级轿车、轻型卡车、甚至在动力强劲的跑车中。此外,美国和中国也对这项节油技术越来越感兴趣。

在新欧洲驾驶循环测试中,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可平均降低约5%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而在其市区测试环节,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和节油效果最高可达约8%。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尤其是高峰时段,该技术的节油潜能更大。整个系统自动运行,并且在起动前会对各类传感器信息进行分析,确保发动机的正常起动。例如,通过电池传感器可确定电池的电量,只有当电量充足,可确保发动机的再次快速起动时,起动/停止系统才会在车辆停止过程中,关闭发动机。另外一个例子是在车辆驾驶室温度方面:若驾驶室温度太冷或太热,发动机会继续运转以提供空调的能源,直到驾驶室达到预期温度。最后,为稳定电气系统在车辆起动时的电压(此时发动机已关闭),本系统还安装了直流/交流变流器,以保证无线电、导航系统、或免提电话的运行不受影响。

即使在驾驶时,也能实现零油耗

为进一步减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博世的工程师们仍然在不断努力,以延长发动机关闭的时间。其中一项应用是在车辆制动滑行至完全停止的过程中关闭发动机;另一项应用是:在车辆运行过程中,驾驶员不加速的情况下,短暂关闭发动机,此项技术预计2016年问世。即使发动机在起动/停止系统的作用下处于关闭或者长时间关闭的状态,车辆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仍然可以得到保证。Kirschner表示:“根据驾驶类型的不同,升级版的博世起动/停止系统在原先节油效果上,再进一步提高约10%的燃油经济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5045315531560227116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