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斯堪尼亚何墨池:环保压力大 国四标准应尽快实施

盖世汽车网 Shirley Huang 2013-06-26 09:01:41

在商用车国四标准行将实施之际,全球领先的商用车企斯堪尼亚表示公司在排放标准方面早已做好了相关的技术准备。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先生近日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表示,汽车空气污染问题已经不单单是中国汽车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更是全球汽车行业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

何墨池称,公司目前在华针对国四排放标准主要提供的技术路线是SCR后处理系统。而据了解,斯堪尼亚在欧洲针对欧IV、欧V排放标准提供的主要技术路线则是EGR。对此,何墨池向解释道,斯卡尼亚之所以在中国采用SCR技术得益于两方面因素。首先,公司在华申请EGR技术路线难度相对较高,不易获得审批,所以只好选择更容易获得审批的SCR技术路线。其次,从不同区域市场的油品来考虑,SCR在中国也是比较可行的排放标准方案。尽管斯堪尼亚的EGR技术路线在欧洲使用范围更广,运营成本更低,油耗水平与SCR后处理系统也非常接近。但是,EGR对于油品的要求更高,否则容易造成发动机受损等消极影响。目前中国油品品质尚不够稳定,因此,在这样的使用背景下,SCR技术路线更适用于国四排放标准。

对于国内柴油油品滞后现象,何墨池坦言,油品不达标并非由于技术层面上难以解决。关键原因还是在于国内相关政府部门针对油品炼制供应方面没有进行有效的沟通,归根到底,还是执行力的问题。

何墨池表示,近年来国内空气污染现象逐渐增多,而减少空气污染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改进车辆的排放标准。相比与此前国二排放标准至国三排放标准的升级,此次商用车排放标准的升级获得了更高的认可度,因为无论政府、民众还是车企对于空气污染的意识已经大大提升。但对于国四排放的具体实施效果,其还是表达了自己的隐忧。

鉴于斯堪尼亚目前针对国四排放标准主要采取的是SCR技术路线,便不得不考虑尿素的供应问题,从目前来看,国内尿素站的建设情况并不乐观。此外,对于OBD的安装监管情况,其也存有一定质疑。一旦商用车不安装OBD,就意味着即使不加尿素也没有关系,肯定会存在车主为了节约成本不添加尿素的情况,如此一来,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便是形同虚设。因此,是否有相关监管部门对OBD的安装与使用进行不定期检测便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国内很多商用车企对于国四标准的认知存有误区,认为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后,企业会大量增加成本,实际上,应该换个角度来考虑。”何墨池这样表示,他称从整个行业来看,成本的上升不可不免,但是可以从运输、物流等方面提升商用车的运营效率从而弥补产品的升本上升。也就是说,抛弃传统的生产低质低价的商用车产品思路,转而生产高端的质量稳定性较高的商用车,从而有利于提供寿命期较长的产品,在长期使用中逐渐与成本的提升相抵消。

“节能减排关乎客户的运营成本和运营效率。因此斯堪尼亚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效率最高的设备。”何墨池这样告诉,斯堪尼亚从100年前便以节能减排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因此,如何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始终是公司的追求目标,而并非是排放标准的产物。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1052609269602246987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