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第一百万个雷达传感器下线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5-23 16:13:45

博世 雷达传感器

图注:博世员工在认真检查生产出的雷达传感器

近日,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博世Reutlingen工厂生产出了第一百万个77Ghz雷达传感器。该雷达传感器的批量生产始于2000年,虽然经过了13年的时间才实现第一百万个产品下线,但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将实现下一个一百万的生产。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未来几年驾驶员辅助系统将飞速发展,博世将在2016年生产出第一千万个雷达传感器。”

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感官:雷达传感器

强大的辅助系统要求全面整合数个车载系统。辅助系统整合各类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形成车辆周围环境的统一地图,再由发动机、制动器和转向器执行根据该地图发出的指令。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在技术和服务方面拥有高水平的系统能力,其总裁Gerhard Steiger说:“博世已具备研发驾驶员辅助系统所需的所有能力”。

博世正努力通过新技术和新功能在未来几年大展拳脚。公司现已准备批量生产新型中距离雷达传感器。中距离雷达传感器的功能与原有的传感器一样强大,但更加紧凑、性价比更优。传感器有前置和后置两个版本。2014年,博世将开始生产立体摄像头,最长测距范围可达50米,从而将首次实现单一传感器进行自动紧急制动,从而更好地保障行人安全。将来,新系统将在协助车辆驾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举例来说,即使驾驶员站在车外,车辆也可使用超声传感器进行完全自动停车,而且将会驾驶车辆穿过狭窄的道路建设区域。Steiger指出:“每一项新发明都会让我们向无事故的自动驾驶更加接近”。自动化程度将会慢慢提高,这一切将首先从高速路开始。从2014年开始,驾驶员将可选择由博世研发并批量生产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低速行驶时,该功能可完全实现自动驾驶,不过驾驶员仍需对驾驶负有全部责任。随着时间的推移,辅助高速公路驾驶的系统会更加自动化,速度也越来越快,最终实现高速公路从出口到入口全程自动驾驶的目标。Steiger深信:“完全自动驾驶会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全面的雷达传感器产品系列

自第一代雷达传感器开始批量生产以来,博世始终致力于提高和完善技术。第二代传感器的探测范围和探测角都翻了一番。第三代传感器和目前正在批量生产的传感器,即LRR3远距离雷达传感器,可提供更广范围的30度探测角,可覆盖250米的探测范围。另外,博世推出的此款高频率传感器,是首个以硅锗技术为特色的传感器,大大地降低了生产制造成本。雷达部件工程技术部门负责人Bernhard Lucas博士说:“每经历一代产品,我们都能将成本减半,将性能翻番”。

中距雷达传感器即将进入批量生产。45度的探测角和160米的覆盖范围,可保证执行所有紧急制动功能,并可实现最高时速150千米的自适应巡航控制——这几乎适用于全球所有国家。后置雷达传感器的生产将于2014年开始,使得车辆在变道时对后面迅速驶近的车辆进行早期探测,并由此发出碰撞警告。150度的探测角可探测极广范围的区域。

博世所有的雷达传感器均使用77千兆赫的频率。和24千兆赫的版本相比,77千兆赫的传感器在各方面都更为强大:物体分辨准确度是前者的四倍之多,而测速和距离的精准度是前者的三到五倍。这种更高频的频率范围是全球装配永久认可的权威频段,因此更适用于全球车辆平台。

博世 雷达传感器

博世 雷达传感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2304134513456021582133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