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4月外资品牌市场表现年内首次好于市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国产乘用车市场(不含微客,下同)中,今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乘用车销量实现86.61万辆,同比增长14.7%,今年以来增幅首次好于该市场平均水平(14.6%)。其原因与日系车销量逐渐复苏,整体降幅大幅收窄有关。而从前四个月累计来看,外资品牌销量增长16.2%至336.31万辆,增幅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20%)。

日系车降幅大幅收窄 4月降幅收窄至5%以内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外资品牌主要派系中,尽管日系车今年4月销量整体仍旧下滑,但复苏态势明显,降幅已收窄至5%以内。其今年4月国产车销量共计22.94万辆,同比略降4.3%,降幅远低于去年9月起高达三成以上的跌幅,也低于今年前三个月一成以上的平均降幅。其中,丰田和本田销量均止跌反弹实现增长,分别增长1.3%和2.6%至69,059辆和56,925辆;日产销量则略降5.4%至69,127辆,降幅低于一季度降幅水平(30%以上)。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1-4月,日系车销量累计81.73万辆,同比下滑13.0%,低于一季度16.0%的降幅。其中,日产、丰田和本田销量仍均下滑,尤以日产降幅最高,高达25.4%,丰田和本田销量均分别下滑8.5%和3.8%。

其他主要的外资派系今年4月及1-4月销量均快速增长。其中,德系车3月销量增长12.7%至27.79万辆,1-4月增长26.5%至111.19万辆;美系车3月销量增长38.0%至17.88万辆,1-3月增长32.1%至70.26万辆。

大众前四月销量破百万 为101.56万辆

分企业来看,今年1-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大众、通用、现代、丰田、日产、本田、PSA、起亚、福特和铃木。其中,排名第一的大众销量突破百万辆,实现101.56万辆;排名第二的通用,销量为52.19万辆;排名第三的现代,今年1-4月销量34.58万辆,而其去年同期排名第五位。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从销量同比变化来看,前十企业中,日系车企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他企业销量均增长且增幅均超20%。其中,尤其以福特增幅最高,其依靠新福克斯销量的带动,销量高增近八成至18.07万辆。

2013年4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从4月单月来看,外资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大众、通用、现代、日产、丰田、本田、福特、起亚、PSA和宝马。其中,福特销量增长54.5%,增幅最高;其次是PSA和通用,分别增长36.6%和32.1%;现代、起亚、宝马增幅均在20%-30%之间;大众销量增长12.1%。

注:

1、本文所有销量均指外资车企国产外资品牌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之和)批发销量。

2、广汽本田的理念S1因属合资自主品牌,不在本文所指"外资品牌"统计范围内。同理,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630、五菱品牌微客、东风日产启辰D50和东风本田思铭,也未列入统计。

3、本田(中国)所产的Jazz因全部出口,不包括在本文所述本田销量中。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1509212421246021343633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