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一季度自主轿车增长两成 增幅远逊于自主MPV和SUV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我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86.62万辆,同比增长两成,增幅略高于国产轿车平均增速(15.7%),而远低于自主MPV和SUV增速水平(分别为65.6%和52.2%),其占自主品牌总销量的比例降低——由去年同期的67.6%降至今年一季度的61.2%。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分企业:前三企业轿车销量均超十万辆

分企业来看,今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天津一汽、华晨汽车、江淮汽车和东南汽车。其中,前三企业轿车销量均超过十万辆:吉利汽车轿车销量12.89万辆,同比增长12.3%;比亚迪轿车销量增长较快,同比增长35.1%至11.89万辆;奇瑞轿车销量仅增3.6%至10.55万辆。其他企业轿车销量均在十万辆以下。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从市场销量增速表现来看,上述十家企业中,除天津一汽(轿车销量下滑27.5%)以外,其他企业轿车销量均增长。其中,长安汽车、华晨汽车、江淮汽车和东南汽车轿车销量增长较快,同比均有五成及以上的增长。长安汽车主要在新车逸动、悦翔和悦翔V3的销量推动下,一季度轿车整体销量增长五成至8.81万辆,排名第四位。

分车型:速锐销量3.47万辆 排名第四位

分车型来看,今年第一季度,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帝豪EC7、奇瑞QQ、长城C30、比亚迪速锐、一汽夏利、比亚迪L3、比亚迪F3、荣威350、奇瑞E5和风云2。其中,去年上市的全新车型有比亚迪速锐,其今年一季度销量实现3.47万辆,排名第四位。而排名前三车型销量均超四万辆,分别为4.45万辆、4.18万辆和4.08万辆。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轿车销量分析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述十款车型中,除新车以外,销量下滑的有一汽夏利和比亚迪F3,其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分别下滑35.8%和31.0%至3.23万辆和2.72万辆。

其他车型销量均实现增长,且除长城C30(略增长)以外均以逾三成的增幅增长。其中,帝豪EC7增长53.0%,奇瑞QQ增长31.4%。

注:

1、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2、本文图表/文字轿车车型均包括了其两厢和三厢版本。
?


?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4/240914051456020477468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