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国产乘用车3月继续保持较高增长自主表现好于市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3月国产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销量同比增长16.7%至138.72万辆。这主要是受工作日增加、新车上市增多、清明假期来临及季度末冲量等因素推动。前三个月累计来看,销量同比增长21.8%至391.33万辆。各系别车企中,自主品牌表现好于市,3月销量同比增长21.4%至49.35万辆,1-3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2.5%至141.63万辆。

下面分别对今年3月和1-3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进行分析。

1-3月

长城汽车销量增长逾半 销量排名榜首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今年第一季度,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其中,排名前六企业销量均超十三万辆,远高于其他企业——前六每家企业的销量均是后四每家的两倍之多。这六家企业销量合计86.03万辆,占自主品牌总销量的六成(为60.7%)。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前六企业中,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猛,其今年第一季度销量14.04万辆,较去年同期的6.35万辆翻番有余,排名同比上升一位,至第五位。其销量猛增长主要依靠于新车销量的带动。如,其旗下车型中,去年2月上市的欧诺(今年2月起纳入MPV统计范围)今年一季度销量攀升至3.61万辆,为长安汽车提供了逾三万辆的增量;长安CS35、悦翔V3和逸动均为长安汽车带来1.5万辆以上的增量。

销量增长第二快的是长城汽车,其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53.2%至15.12万辆,在自主乘用车企中排名榜首,去年同期则排名第五位。其销量的增长主力仍在其SUV车型:长城SUV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91.8%至8.97万辆,成为其销量最大的汽车类型。而去年同期,长城SUV销量(4.68万辆)低于其轿车销量(5.13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长也较快,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43.4%至14.99万辆,排名第二,这主要是依靠五菱宏光(也纳入MPV统计范围),该车一季度销量高增87%至12.98万辆,而其宝骏品牌销量大幅下降42.8%。

吉利和比亚迪销量虽分别实现25.0%和24.3%的快速增长,销量分别增至14.29万辆和14.28万辆,但增速低于自主品牌平均增速水平。

而奇瑞汽车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微降0.8%至13.30万辆,排名第六位,而去年同期排名榜首,其也是六家企业中唯一销量下跌的企业。

3月

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近六成 销量第一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从今年3月来看,自主品牌前六企业销量也远高于其他企业。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量5.70万辆,排名榜首;其次是长城汽车和比亚迪,销量分别为5.68万辆和5.18万辆;吉利、奇瑞和长安汽车分别以4.78万辆、4.58万辆和4.47万辆紧接其后。而其他企业销量均不足2.3万辆,与前六企业销量相差较大。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从销量增长率来看,今年3月,自主前六企业中,奇瑞销量大幅下滑17.2%,而其他五家企业销量均快速增长。其中,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快,同比高增68.1%;其次是上汽通用五菱(59.3%)和长城汽车(52.5%),也均有逾五成的增长;比亚迪和吉利汽车销量则分别增长两成。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4/16092413241360200963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