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

随着汽车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车企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而企业之间的排名也颇为动荡。今年1-2月,我国乘用车市场(指轿车、SUV、MPV市场之和)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如何,下文对此做一简析。

乘用车前十企业销量占比六成 排名波动较大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在国民经济复苏的大形势下,今年1-2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快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24. 6%至253.43万辆。其中,市场前十企业销量合计152.94万辆,占乘用车市场总量的60.3%,较去年同期集中度(61.0%)略有下降。

今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神龙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四家企业跌出前十,有四家企业跃进前十,同时其他企业排名也有所变动。

201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

201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

四家跃进前十的企业:长安汽车排名及销量均快速提升

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神龙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今年1-2月销量均跃进前十。其中,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猛,排名提升最快:其排名由去年同期的第19位跃居至第六位;今年1-2月销量累计9.57万辆,较去年同期的3.69万辆猛增159%。长安汽车销量猛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新车销量的推动。去年2月和6月上市的长安欧诺和悦翔V3,其今年1-2月销量分别实现2.48万辆和1.26万辆,于去年10月上市的长安CS35也有9148辆的销量。

201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

2013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排名变化

长城汽车排名提升也较快,由去年同期的第13位提升至第八位。其延续了去年销量快速增长的形势,今年1-2月销量增长53.5%至9.44万辆。其他两家进入前十的企业——神龙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今年1-2月销量分别增长37.3%和35.1%至9.37万辆和9.29万辆,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位。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本月起作为MPV计入统计范围)销量高增85%,而宝骏630和新乐驰销量均大幅下滑。

四家跌出前十的企业:一汽丰田销量下滑 排名下降最快

今年1-2月跌出前十的四家企业分别是东风悦达起亚、比亚迪、奇瑞汽车和一汽丰田。其中,日系的一汽丰田不仅排名下降最快且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去年同期其排名第六位,而今年1-2月销量下滑24.4%至6.15万辆,排名跌至第15位。

其他企业:东风日产销量降近两成

去年及今年1-2月排名均在前十的六家企业中,日系合资企业东风日产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是前十企业中唯一销量下滑的企业。其今年1-2月销量同比下滑19.4%至11万辆,被北京现代超过,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五。北京现代则主要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销量同比增长46.4%至17.72万辆,排名升至第五位。

一汽大众销量继续发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2月销量增长43.7%至22.78万辆,排名第三。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在1月销量均实现超16万辆的历史新高成绩,1-2月销量分别累计27.71万辆和26.75万辆,依次排名第一和第二。

吉利今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26.6%至9.49万辆,排名第七位。

注: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销量指国内外销售批发数。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3/1209133313336018609864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