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交通拥堵辅助系统2014年将量产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2-16 09:23:42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持续致力于安全驾驶技术的创新,开发面向未来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在时速0~50公里时启动,针对车辆频繁起停的交通状况,自动对车辆进行制动、加速、转向等操作,在面临交通拥堵时,极大减轻驾驶强度,对缓解交通拥堵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悉,2014年,第一代博世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将进入量产。未来,博世还将对系统进行持续改进,应用于更高时速和更复杂的驾驶条件,并将其投入高速公路试验,最终实现无人驾驶。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GerhardSteiger表示:“博世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使车辆在遭遇密集车流时也能轻松到达目的地。”

目前,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已能够跟随前车自动调节车距与车速。该系统在车道探测摄像头和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的支持下,与电子稳定程序ESP誖相结合,构成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基础。

如今,强大的软件系统已经可以计算出更安全更轻松的驾驶路线,而控制车辆自动变换车道的功能将是迈向无人驾驶的第二步,这就需要增加另外两项配置:一是装配在车身尾部的雷达传感器,它可以监测后方快速接近的车辆;二是动态导航地图,它可以通过移动互联,实时更新道路情况和道路限速。虽然驾驶员仍然要对驾驶负责,但是他们可以更为轻松地监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各项动作和状态。

除了ESP誖和电子转向,博世还全面提供辅助驾驶所需的传感器,实时监测驾驶员和车辆周围的各种交通情况。根据车型配置的功能,前部探测可以由一个雷达传感器加单目摄像头,亦或一个立体摄像头来实现。例如博世提供高性能的长距离雷达传感器(LRR3)能够探测车辆前方最远250米、角度为30度的扇形区域;将在2013年量产的全新中距离雷达传感器则覆盖45度、160米的范围,该款雷达专为大批量市场设计,规模效应会大幅降低成本。除了现有的基于单一镜头传感器的多功能摄像头,博世开发了运用双镜头传感器的3D立体摄像头,不仅能够精确计算所探测物体的距离,还能够辨识其移动方向。两款摄像头均可应用于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另外,博世提供两侧后部中距离雷达传感器,用于探测车身后方150度范围内、最远100米的物体;最后,博世泊车辅助系统的超声波传感器则用于辅助近距离转向操作。

GerhardSteiger表示:“汽车技术终将向无人驾驶的目标逐步发展。”据悉,高速公路行驶更大程度的自动化和更高速度将变为可能,最终完全实现全路程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现阶段依然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交通密集、行进方向错综的城市驾驶环境,二是在各种驾驶环境中均能可靠运作的系统理念。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2/16092115211525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