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英菲尼迪推行新命名体系 Q/QX前缀覆盖全部车型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2-12-19 05:35:00

盖世汽车讯 12月18日,日产汽车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宣布,将从2014款车型开始推行新的命名体系,未来所有的车型均将采用“Q”或“QX”前缀加两位数字命名的法则。

“Q”覆盖全部车型

英菲尼迪 命名体系 轿车 SUV 跨界车 QX Q

新一代英菲尼迪G(原名)将成为新命名体系下首款产品
 

从明年将亮相的2014款车型起,英菲尼迪所有的轿车车型都将采用“Q”前缀,所有的跨界车和SUV车型都将采用“QX”前缀。

轿车(Sedan)、轿跑/酷派(Coupe)和敞篷车(Convertibles)车型新命名法则:当前的G系列轿车将更名为Q50;G系列酷派和敞篷车将更名为Q60;M系列轿车将更名为Q70。

跨界车和SUV命名法则:当前的EX系列跨界车将更名为QX50;JX系列跨界车将更名为QX60;FX系列跨界车将更名为QX70;QX系列SUV将更名为QX80。

新体系打破了英菲尼迪长期以来将发动机排量标注在车型名称中的实用传统,例如当前英菲尼迪售价最高的轿车为M56,该车搭载一台5.6升V8发动机。

日产表示,新一代英菲尼迪G级运动型轿车,将成为该命名体系下首款更名产品,采用字母“Q”标识。该车预计在2013年1月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8个星期后,其他产品也将随之按照新体系定名。

从Q45到高性能车标识

英菲尼迪 命名体系 轿车 SUV 跨界车 QX Q

英菲尼迪JX跨界车的2014款将成为QX60
 

日产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批准启用新命名方式,其表示该举措是为了给推出一系列全球性产品做准备。

关于采用“Q”字母的理由,尼琛解释称欧洲消费者往往将与“Q”相关的名称联系到“设计精致的高性能汽车”,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反响较为良好。

在英菲尼迪香港总部接受电话采访时,尼琛表示:“要知道,除非你对英菲尼迪产品阵容十分熟悉,否则谁知道JX定位高于EX和FX,而QX的定位又是什么?采用新命名体系后,消费者能够了解新车的定位。”

实际上,英菲尼迪也考虑过为所有轿车采用“J”前缀,为所有跨界车和SUV采用“JX”前缀,但最终“Q”字母胜出。

尼琛还指出:“Q字母已经同英菲尼迪品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追溯到该品牌第一款产品,即被命名为Q45。因而它可以算得上我们的传承。”1989年英菲尼迪品牌创立,首批发布的两款车型分别为Q45和M30。其中前者基于第二代日产“总统”(President)大型轿车打造,和日产Cima属于姊妹车。

不过,尼琛也承认:“任何事物都有风险,但我们感觉英菲尼迪更名令人非常愉快。”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1901253225326014881267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