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采供零距离 工业考察让零部件配套不再难

盖世汽车网 2012-09-19 10:38:24

近日,中汽协发布了8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生产150.14万辆,环比增长4.48%,同比增长7.78%;销售149.52万辆,环比增长8.40%,同比增长8.26%。可以看出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车市回暖现象初现。由于2011年车市整体的下滑,带动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体疲软,但车市的回暖能否将零部件产业带出低谷目前还未可知,因此,零部件企业仍不能盲目乐观。

面对这种情况,大部分以配套为主的零部件企业一方面要巩固现有主机业务,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新客户已成为度过难关的关键。众所周知,配套是一个长期、双向选择的过程,这在个过程中,人脉搭建曾作为主要手段被广泛认可。随着配套体系的不断成熟,单纯的人脉已经不能满足主机采购的需求。近年来,我们可以不断的听到整车召回的消息,而其中80%皆因零部件质量问题,因此主机厂也逐渐严格控制零部件采购过程,对零部件供应商的筛选也越来越严格。

以上情况在盖世汽车网近几期采配会中可以明显感觉到,走访了几个参加采配会的采购商,均表示采配会这种模式虽然对初步了解供应商,建立关系有好处,但是还缺乏对资质的考察,供应商为了能够配套成功,往往夸大自身品质,对采购商筛选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就此,在参会供应商中做了问卷调查,其中75%的供应商都觉得实地工厂考察这种模式能够弥补采配会的缺陷,并且希望采购商能够通过这种模式进行供应商筛选,有利于零部件行业的整体发展。

基于此,盖世汽车网开展了盖世优质配套供应商工业考察活动,该活动是由盖世汽车网组织汽车领域从事研发、采购、生产、市场营销等路精英,对中国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活动。通过这种既专业又轻松的信息和经验分享既可以学习最新的技术和结识更多朋友,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目前,已成功开展了3期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其中不乏有成功达成合作意向的例子,采供双发均表示这种模式更加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让配套变得不再困难。
?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9/191038253825601020612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